•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泰集团董事长杨树坪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9-08-23 10:21 来源:南方网

  8月21日,粤泰股份发布的公告透露,其公司董事长杨树坪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消息,案件与其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相关。

  记者查阅历史信息发现,这已经不是杨树坪今年首次被监管部门盯上,就在4个月前,杨树坪就因终止增持计划而被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而根据粤泰股份发布的各项公告信息,其流动性风险仍未完全缓解,部分账户及资产仍在冻结中。

  4个月前曾被出具过警示函

  粤泰股份公告称,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杨树坪通知公司,其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稽总调查字 190233号),该调查通知书称,因杨树坪先生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杨树坪先生立案调查。

  公告表示,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杨树坪个人的调查,不会影响其在公司的正常履职,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亦不受影响。调查期间,杨树坪及相关各方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在此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4个月前,杨树坪被广东证监局出具过警示函。

  据了解,杨树坪曾通过粤泰股份发布增持公告,计划从2018年6月21日期9个月内,增持不低于4亿元且不超过10亿元公司股票,但杨树坪未履行增持承诺,并在今年3月21日通过粤泰股份公告宣布终止增持计划。

  广东证监局认为未在承诺期内完成增持粤泰股份股票计划,且未提出新承诺替代原有承诺或者提出豁免履行承诺义务提交粤泰股份股东大会审议,违反了《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第五条的规定,遂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彼时,粤泰股份曾通过公告回应称,公司将按照监管警示函的要求,督促杨树坪先生严格遵守证监会及上交所的相关规定,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利益。

  粤泰曾发布公告进行风险提示

  目前尚不清楚杨树坪遭遇调查所涉违法违规的具体细节,除这份公告外,粤泰方面暂时未对此事发表其他评论。

  不过,南方日报记者翻阅粤泰股份历史公告发现,今年6月,粤泰股份曾因杨树坪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而发布公告,对媒体报道进行说明和风险提示。

  根据当时公告内容,杨树坪曾在发布会上表示:“2016粤泰集团首次试水,经广东省卫健委批准,联手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成立广东首家国际医学中心宝瑞国际医学中心,该中心分三期建设,预计总投资逾20亿元。”

  而粤泰随后的说明和风险提示则表示,“20亿元”仅为公司对该项目的初步投资估算金额,公司预计项目整体投资周期为4至5年左右。截至公告时,粤泰已累计对宝瑞国际医学中心完成投资3.3亿元,除已完成的投资外,并未就宝瑞国际医学中心后续投资事项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及有关各方达成任何投资协议。

  另外,粤泰公告还披露,其流动性风险尚未完全缓解,仍有部分银行账户及资产在查封冻结中。同时,公司后续是否能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及有关各方达成投资协议目前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南方日报记者 葛政涵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