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碧万融保”中报凑齐 房企主要任务将是资金回笼

2019-08-24 0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22日,碧桂园、融创中国双双发布半年报,至此,内地前五大房企中,只剩下恒大尚未披露中报。而从已经披露数据的四大房企中报来看,一度快速扩张的融创中国放缓步伐,基本暂停抢地。万科下半年要加速回款,保利地产将聚焦和优化一二线城市,而碧桂园手持现金2228亿元,已售未结转收入超7350亿元,将在未来1~2年内逐步释放,锁定业绩增长空间。

  不过,有专家分析认为,目前房企融资渠道受限,加快回笼资金将成为房企的首要任务。据记者多方了解,今年下半年,房企主要任务也是“卖”,以实现资金回笼。

  在四大开发商中,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892.91亿元,实现净利润551.47亿元。其中,碧桂园无论在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方面均具有绝对的优势。而融创中国在营收和净利润上双双超越保利地产,万科业绩增速最低,中报净利润增幅不足三成。

  据披露,碧桂园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约为230.6亿元,同比增长41.3%。融创中国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2.9亿元,同比增长61.7%。万科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8.42亿元,同比增长29.79%。

  记者对比发现,在四大房企中,都加大了对现金的掌握。其中,截至2019年6月30日,碧桂园账面拥有可动用现金余额2228.4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12.8%。并拥有约3133亿银行授信额度尚未使用。融创中国同期末账面现金1380亿元,相较2018年底增长了14.8%。万科截至今年6月末的现金持有量分别是1438.7亿元,而保利地产货币资金为1438.69亿元,低于年初1884.17亿元的规模。(中国经济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