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床头放置计划空间美感+生活方式

2019-08-30 07:14 来源:金羊网 何璐诗

  不像鞋柜、书柜、衣柜……在家里,床头柜好像并没有占据太大的地位,它往往被认为是卧室床的附属品。没有清晰定位,床头置物空间经常会变成杂物放置地。其实,把床当为睡前主战场的你,一定深有体会,看书、游戏、护肤……在床上,睡觉前你还有一大波的步骤,喜欢在床上完成。既想让书籍、手机、面霜、水杯等物品触手可及,又想跳出传统笨重的床头柜式样,将空间美感和生活方式加一起的床头放置计划,就此送上。

  ●床头设计应如何考虑?

  1.首先确定床头柜旁“床”的使用者是谁?

  2.考虑平时在床上的行为习惯,会用到哪些物品。根据性别、年龄、同床人数不同,归纳在床边的收纳需求。比如有的人喜欢在床上换内衣、袜子;婴幼儿同床住的家庭床头,需要放一个温度计,方便夜晚观测孩子体温;老人家床头需放一些急救药品,这些都是就近收纳需求。

  ●躺床上的一些行为习惯

  1.睡前看书,书和台灯

  2.玩手机,iPad,kindle(及各种充电设备)

  3.喝水

  4.脱眼镜戴眼罩

  5.用抽纸

  ●床头收纳置物功能由弱到强的排名

  墙面搁板

  宽架床

  长凳

  小书桌,梳妆台

  床头后方置物

  床头床尾都用上物品触手可及

  类似酒店房间的床头后方置物设计,需要将床头与墙面拉开几十厘米的距离,才能把整个床头利用起来,放置各样小物。这样把“床头柜”消灭的设计方式,好处是无论睡在哪个位置,要的东西都触手可及,但高处空间比较浪费。所以现时大部分的实用设计都加上床头收纳组合柜,把垂直空间好好利用。

  想将储物效果达至极致,床尾还可以加上稍窄一点的搁板,在不太妨碍脚部空间的前提下,多一个放物的地方。不过,由于这种设计的门槛是需要床头到床尾达到一定的长度,为了达到这个要求,很多时候需要把床靠墙摆或靠窗台放,变成只能单边下床。另一半醒来,一定要跨过你才能离开床铺。

  长桌代替床头柜省下位置做工作区

  床头柜在卧室的竞争对手,其实是长桌,省去床头柜的空间来放长桌,可以利用床头及拐角,组合成一个简易的工作空间,具备床头柜的功能,还能兼职化妆桌。如果定制一个悬空吊柜和床头桌一体的设计,还能最大限度利用空间,储物空间也会翻倍。此外,书桌子上的台灯也可以拿来当床头灯,省地又省钱。

  床头长凳比椅子更百变实用

  各种用椅子代替床头柜的设计,在中国家庭,实在不太实际。反而把长凳改造为床头柜,不仅能放下睡前所用的小件、脱下的睡袍,还能在长凳上放上抱枕,在这里小坐、看书。长凳前摆一个小地毯和坐垫,长凳也可以秒变化妆桌……

  长凳的下部空间同样可以充分利用,储物盒、鞋盒、甚至是加湿器等,都可以藏在长凳下。

  宽床架不只是放物还放宠物

  这是一个很偏心的设计方案。宽架床绝对不省空间,但比床垫宽好多的床架,除了想放什么就放什么,还是你家的狗狗和猫猫的另一张床。想跟宠物一起睡,又保持一点距离,这样的设计,伸手就可以抚摸着宠物入眠,大家一起踏实地睡。

  不过,市面上床架和床垫之间能有很大空间的成品很少,这种宽床架设计,以定制方式更容易满足要求,甚至可以在接近床头的位置,多设计几种置物的可能。想省钱一点,看似随意的垫仓板可以直接作为床架,只要将垫仓板打磨干净,不改变沧桑的原色,放荡不羁的人非常适合这样的工业风。

  小户型宜用搁板增加空间感

  一条狭窄的过道,若是放置一个方方正正的床头柜,不但看起来更压抑、紧迫,也会失去生活的美感。当房间很小很小,任何一个落地的家居,都让你房间看起来更小。床一定要着地,但床头可以不占地面位置。用床头搁板代替床头柜,可以有效节省空间。搁板上多加几个储物配件,就可以收纳小东西,能便于清洁地面,又不会牺牲颜值。废旧抽屉,以后别再轻易扔了。留下来,往墙上一钉,又是搁板的一个升级产品,书、盆栽都有了归宿。预算充足的,可以考虑多做一层可伸延的轨道搁板,这样搁板可以抽出或收回,非常灵活。

  如果床的旁边没有足够位置安装搁板,可以直接将搁板安装在床屏背后高处墙面。由于此处空间开阔,没有遮挡,可以根据需要和设计,选择不同长度、造型的搁板。新快报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