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金九银十 广州这些楼盘正热推

2019-09-09 17:04 来源:南方网

  8月份开始,广州楼市开始进入到“金九银十”节点,抢攻年度热门档期。一口价单位、限量“冰点价”、提前认筹额外减值、加推新品限时优惠……各大开发商已摩拳擦掌,预计接下来会有更多楼盘旧盘加推或退出全新盘。

  据中地行不完全统计,9月广州全市共有25个项目有动作,4个全新开盘,11个旧盘加推,10个开放营销中心,合计约2963套货量。

  中心五区方面,9月份越秀区零供应,白云区、天河区、海珠区和荔湾区共有9项目有供应。外围区域方面,9月共16项目有动作,从化区无新推。

  二手房方面,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监测,8月广州全市中介促成二手住宅共计成交4555宗,环比回落8.64%;中介促成占比为全部二手住宅交易的49.21%,环比微降61个基点。由于中介促成二手住宅成交宗数连续第五个月减少,月度成交量已不足5000宗,加之“金九”临近,开发商备货充足,在相当程度上将分流二手买家,致使经理人对后市信心严重不足。

  有分析称,经过7、8月的休整,9月将有多个全新项目登陆市场,为市场提供充足房源,购房者将有更多选择的空间。对开发商而言,也进入到一年中重要的回笼资金节点。因此,这段时间以价换量的楼盘会越来越多。同时,由于市场的调控持续加剧,以及日益紧张的融资环境,开发商面临消费者以及竞争对手的双重挑战,为尽快回款也不得不作出让利选择,“金九银十”期间以价换量或将成趋势。

  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指出,应根据“三看原则”决定是否入手。首先要看需求,如果是自住型买家,而且在大城市生活,则可以考虑出手。其次要看资金。如果首付能自己支付,月供还款能稳定、长期承受,这类买家也是可以出手的。此外看项目。今年“金九银十”已经提前公布优惠的楼盘不少,但优惠幅度差异较大。一般来讲,大楼盘、郊区楼盘、民企开发楼盘在这个“金九银十”可能是优惠比较多的地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则认为,现阶段鼓励购房者积极入市,尤其是部分楼盘确实也有降价促销的动作,这一点是买家可以积极把握。

  至于价格,有业内人士指出,广州楼市成熟理性,价格降到位就会有成交,成交多了价格就会稳住。因此,不要寄望广州楼价会大跌。

  2019年9月一手盘开盘/加推预测

  区域  楼盘 开盘类型 户型面积

  荔湾 葛洲坝广州紫郡府 加推 143㎡四房

  荔湾 新世界)凯粤湾 加推 76-143㎡二至五房

  海珠 华发江南府 开盘 128-143㎡四房

  海珠 越秀天悦江湾 开放营销中心 待定

  白云 华润置地润府 开放营销中心 待定

  白云 朗云花园 开放营销中心 待定

  南沙 南沙金茂湾 加推 430-500㎡

  南沙 中交蓝色海湾 加推 144-237㎡

  南沙 中交汇通中心(商用) 加推 50-70㎡LOFT单位

  南沙 金科博翠明珠 开放营销中心 80-138㎡三至四房

  增城 香江天赋 开放样板间 待定

  增城 万科金色里程 开放营销中心 待定

  黄埔 万科山景城樾山 开盘 88-99㎡复式三房

  黄埔 万科幸福誉 加推 82-101㎡

  黄埔 华标峰湖御境 加推 328-586㎡

  番禺 亚运城 加推 89-135㎡三至四房

  花都 碧桂园泊岸 开盘 90-122㎡三至四房

  花都 阳光城兰园·翡丽湾 开盘 90-122㎡三至四房

  花都 新力琥珀园 开盘 96-116㎡三房

  花都 奥园誉湖湾 开放营销中心 待定

  (据安居客和市场消息整理)

  中心区:越秀区零供应

  中心五区方面,9月份越秀区零供应,白云区、天河区、海珠区和荔湾区共有9项目有供应。荔湾区葛洲坝·广州紫郡府将加推143㎡四房,预计均价约4.8-5.2万元/㎡。;新世界凯粤湾加推76-143㎡二至五房产品。天河区珠江花城加推7栋115-139㎡四至五房单位;天河云商汇于近期推出建面30-55㎡创意空间和建面155-900㎡企业总部,预计2019年9月开盘。海珠区2全新盘入市,越秀天悦江湾营销中心及样板间将同步开放,项目首推建面约102-140㎡的江景复式单位,带装修发售;华发江南府预计9月中上旬对外开放,将主推建面约128-143㎡四房户型。

  而白云区伟腾云星8月31日提前抢跑推出建面79-130㎡二至四房住宅单位,其中以建面79㎡2房2厅户型及建面100㎡3房2厅户型为主;华润置地·润府打造全南向建面约105-133㎡3+1至4+1房复式单位即将推出,全盘仅224套;朗云花园预计9月开放销售中心,计划推平层121㎡、复式洋房111-115㎡及别墅产品。

  外围区:16项目有动作

  黄埔区华标峰湖御境、万科幸福誉、万科山景城樾山3项目有加推,番禺区星河湾半岛四期新推出一栋28层高的普通住宅,四房单位建面约286m?,带装修,户型南北对流,可俯瞰一线江景;亚运城9月推出89-135㎡三至四房单位,均价约27000元/㎡。南沙区嘉霖聚和·尊悦台项目位于南沙大岗镇,首推建面约76-96㎡的二至三房单位,预计9月份开放营销中心;金科·博翠明珠将推80-138㎡三四房江景住宅;中交蓝色海湾预计2019年9月中下旬推售1栋洋房单位,户型建面约为144-237㎡;敏捷·鹿港预计9月开盘,主推建面约34-90㎡住宅单位;中交汇通中心商用项目预计9月初推售建面50-70㎡南向海景LOFT办公单位。

  增城区万科金色里程属于新塘东的新楼盘,售楼部将于8月31日提前盛大开放,户型区间为75~85㎡三房,价格待定。花都区3项目即将全新开盘,碧桂园·泊岸预计9月开盘,项目首期推售的户型涵盖建面90-122㎡南向三房带主套和114㎡南向四房带主套户型;新力琥珀园同时推出1栋92-112㎡洋房单位和8栋121-154㎡叠拼墅产品;阳光城兰园·翡丽湾首推89-121㎡三至四房,均价待定;奥园誉湖湾将推建面约105-140㎡三至四房湖居大宅,预计将于9月下旬开放营销中心。;华润路劲金茂桐悦将于2019年9月底开放销售中心,主力户型有建面97-128㎡的三至四房和复式建面约106-140㎡的四至五房。

  产品方面,别墅项目1个,公寓项目2个,洋房项目23个。其中新力琥珀园同时推出别墅及洋房单位。本月仅新力琥珀园1个全新别墅项目入市,住宅方面,碧桂园·泊岸、阳光城兰园·翡丽湾、新力琥珀园3个项目将迎来全新开盘,天河云商汇1商办项目全新开盘。

  黄金周买房,提防这些陷阱

  1、宣传陷阱 吹得天花乱坠却货不对板

  现象:房地产广告中经常存在一些虚假宣传,比如买房时承诺每个家庭会有学区名额,但实际上孩子们却无学可上。说好的精装房,开发商不在合同中明确写明装修及配套设施所使用的材料品牌和标准,导致收楼时“货不对板”。而出现纠纷之后,开发商往往会逃避责任,或直接让装修公司与购房者签订独立的装修合同,在出问题时一推了之。明明楼盘前面是一条水涌,在销售人员口中却成为“一线江景”……类似的虚假宣传还有“购房返租,以租金抵购房款”“购房送全屋家具”等等。

  对策:根据《最高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司法解释》第3条规定:开发商卖房前的宣传资料,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即使未写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依然视为合同内容,如开发商违反,应承担违约责任。这些行为属于根本违约,业主可要求退房并赔偿损失,或要求开发商履行承诺。如双方协商不成,可起诉于法院解决。

  法律人士建议,购房者应谨慎对待此类陷阱,明确了解自身需求,明白自己要买的是什么房子、有没有支付能力,来决定应不应该买房,而不是看到“有好处”就迎上去。

  2、合同陷阱 内设霸王条款 违约规定含糊

  现象:在实际交易中,不少房地产销售人员交给购房人的合同都是现成的格式,条款自然是有利于开发商的。而一些购房人因为不懂相关法规,也就糊里糊涂地签了字,之后遇到纠纷才发现上当。或是合同违约责任规定含糊,开发商承诺不兑现时,购房人权益就会受损。如擅自改变设计,商用房的游泳池变成了停车场,该建的不建或根本不建,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

  对策:应对此类购房陷阱,最重要的就是细心留意购房的每个细节。首先是检查购房合同,购房者与地产销售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会有空白的地方作为合同的补充条款,但如果双方没有补充条款,就应该注意别让开发商在这些空白处做手脚。

  业内专家建议,在合约书中,应注明与开发商谈定的付款方式与价位,是按揭付款还是工程期分期付款。若是分期付款,每期款的缴款时间应注明。其次,开发商交付房屋的日期一定要写清楚,明确到某年某月某日交房,而不应用模棱两可的措词来表达,因为这里涉及到逾期交房的违约问题。此外,对于购置房屋的面积,要明确写明销售面积(含分摊的公用面积)。如面积误差率超过约定范围,客户有权要求退房或追缴利息损失。目前,有些城市如上海,甚至规定发展商实测面积大于客户购置面积时客户不必追补面积款,而实测面积小于购置面积,发展商还要退款。

  3、定金陷阱 签合同前要求购房者先交定金

  现象:不少开发商在签正式合同之前,都要求购房者缴纳一定数额的款项作为定金。如果合同签不成或消费者不来签合同,定金不退。这种定金或订金的约定,对消费者极为不利,使消费者在签约时处于受制于人的境地,在签约谈判时双方因为合同的某些条款达不成协议而导致谈判破裂,开发商都会以对方没有签约违反定金的约定为由,拒不退还定金。

  对策:要避免定金陷阱,首先不要与开发商签订认购协议书,不要交定金。在商品房的交易过程中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前签订认购书、交定金并不是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的一个必经程序,双方经协商一致,可以直接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如果商品房买卖合同签不成,购房者可以全身而退,不留任何后患。其次是将“定金”写成“订金”“预付款”“保证金”“诚意金”“押金”“订约金”等,这样一旦房屋买卖合同签不成,所交款项也能退回。

  4、营销陷阱 用“房源售完”制造热销假象

  现象:有些开发商为了制造热销假象,经常会在售楼中心的房源公示栏上打出“售完”字样,让购房者觉得已经没有多少套房屋。销售人员也会采取很多方法来制造热销气氛,让购房者产生紧张感,在没考虑清楚的情况下就签了合同。一些开发商使用高亮度照明,并打通一些墙体,做成开放型厨房让空间看上去更加通透、视觉舒适,而这对于实际居住来说都是不实用的。还一些开发商会将样板间做得比实际房间面积大一些,购房者不可能拿尺自己丈量。

  对策:面对这些陷阱,购房者最好是能见招拆招。此外,最主要的是在促销和广告轰炸中保持清醒头脑,清楚自身购房目的,不要被现场的假热销迷惑了双眼,买房仍然要量体裁衣。另外做好合同细节,就可以让发展商无机可乘。(综合信息时报、南方都市报)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