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江新城写字楼租金议价空间增加

2019-10-18 08:07 来源:金羊网 丁灿

  广州写字楼市场信心受经济前景不明朗等因素影响,广州第三季度租户的议价能力增强,高力国际最新发布的第三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研究报告指出,广州CBD珠江新城的部分业主开始软化态度,租金环比下降1.3%至193元每平方米每月。与此同时,琶洲写字楼市场依旧保持强劲,租金环比上升1.3%而且空置率环比下降1.1个百分点。

  珠江新城业主态度软化

  今年第二季度租户保持观望态度,同时业主亦不愿降低报价,导致了租赁活动的势头减弱,尤其在珠江新城,净吸纳量为负值。三季度,部分珠江新城业主通过增大租赁谈判的弹性来打破这一僵局,珠江新城的平均租金环比下跌1.3%。

  在这背景下,由于珠江新城的租户可以获得更好的租赁条件,租赁活动比以往更为活跃。全市净吸纳量从第二季度的25900平方米升至第三季度的28700平方米。超过一半的租赁活动都在珠江新城。因为第三季度没有新增供应而净吸纳量在上升,所以空置率环比轻微下降0.5个百分点至3.7%的全年最低值。

  琶洲市场需求持续旺盛

  琶洲作为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继续成为广州甲级写字楼的关键新兴市场。过去三年,琶洲租金由112元每平方米每月上升至第三季度147元每平方米每月。与此同时,空置率降至2.3%的历史新低。2020年,预计琶洲将成为写字楼市场的供应主力,占全市新增供应的75%。互联网巨头如阿里巴巴和小米的总部大楼均计划于明年竣工。届时,这将会吸引更多TMT(技术、媒体和电信)企业和专业服务企业在琶洲设置运营点。从2019年到2023年,虽然琶洲有着大量的新增供应(93万平方米),但是预计未来不断上涨的需求将带领琶洲的租金以3.5%的复合增长率上升。

  高力国际华南区董事总经理冯文光表示:“建议承租能力较高的租户可以在未来半年密切留意珠江新城市场,因为业主在租赁条件的谈判方面更有弹性。而其他租户在搬迁或扩张的时候可以考虑琶洲市场。未来几年里,琶洲市场将有大量新增写字楼供应,为租户提供更多选择。”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