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花小钱布置新家 5大省钱装修招数

2019-11-22 09:14 来源:新快报

  刚花完大笔资金买房,装修新家的预算希望能减则减。当我们预算不充足的时候,先做什么,后做什么?最重级支出的项目可以怎么找代替品?下面五个省钱的招数,能让你花小钱把新家布置好。

  招数1

  变动隔间以轻隔间取代

  装修若要省钱最不能变更的就是隔间,由于打墙就得花钱修补,水电的位置也将随之调整,想省都省不掉。所以若是在不得已要动格局的情况下,建议做以工期短、价格也经济实惠的轻隔间,代替泥作工程的砖墙间隔。当然,这是在一般不讲求防水、隔音的状态下。像卫浴这类需要防水的空间,建议还是按传统的方式来。此外,若是卧室隔间的话也可以简单使用双面衣柜隔开,不只提供收纳,同时还能达到分隔的效果。

  招数2

  天花板工程能省则省

  天花板也是装修省钱的一大重点,不少屋主为了要隐藏管线,而施做天花板,然而做天花板不仅需要预留8~20厘米的空间,除容易造成室内空间产生压迫感外,有的天花板甚至成为老鼠藏身之地。其实不要额外做天花板,可以透过重新粉刷改变管线颜色,再搭配轨道灯的设计,形成简单的工业风,工程费用会省不少。

  另外,一定要天花板隐藏空调管道的,做局部天花板即可,不仅能够整理线路,还可以营造出高低视觉设计的风格,同时建议先留意空调安装的位置,最好装在离室外机近的地方,除了可以缩短冷媒管线长度、增加冷媒效率外,还可减少隐藏大批管线的木作面积,在施做木工前若能决定室内空调位置,也能达到缩减昂贵的木作工程。

  招数3

  地板厂商做较便宜

  选择地板时,虽然温暖的实木地板比起抛光石英砖地板更受欢迎,不过像地板这样大面积的区域,装修下来定会提高不少花费,所以选复合地板,代替实木地板,视觉上不会太大落差,价格门槛也较低。

  同时,比起找木工代购地板,自己直接找地板厂商购买会比较划算,建议找曾有装修经验的朋友陪同选购地板,了解市场价和议价区间,也是选购地板前的必修课。

  招数4

  油漆彩墙省钱又有风格

  墙面也是居家空间内工程面积较大的区域,尤其是愈来愈多重视居住风格的年轻族群,多会设置沙发墙或电视墙,不过无论是文化石墙还是大理石墙,做墙面不仅费用高,而且之后要变更也很困难,建议可以藉由油漆彩墙的方式取代,较经济实惠。另外也可以挂上图画或是相片,再加上鲜艳的油漆色彩来扩充房间的视觉感受,省钱又有风格。

  若想创造更丰富的视觉效果,还可使用拟真性高的壁纸,像是模仿皮革、石材、木纹等材质的壁纸,就可以轻松创造墙面风格,但须留意,壁纸一旦直接贴到墙面,若要撕下来就会留下痕迹,所以若是担心撕除问题,也可以改用壁贴,既方便做造型变化,价格也相对较低。

  招数5

  将多余的灯饰去掉

  往日华丽的水晶灯,在普通住宅已不再流行,不过,设计师还是偏爱灯带和射灯,无认哪个区域都要安装一排。其实灯带、射灯等多是有客上门才会打开一会,而且灯带和射灯的使用寿命要比节能灯泡短得多,功耗却很大。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不妨把局部的点缀装饰省去。选购灯具时可尽量选择省电的LED等,以及留意产品一定具有安全认证。

  Tips

  旧家具DIY变身独一无二家品

  年轻首购族注重居家风格,许多人在搬家时,会因为旧有的家具与新家风格不符而丢弃,然而若是想省钱又不想失去风格的一致性。像大热日剧《凪的新生活》的女主角,把被人丢弃的风扇,喷刷成可爱又高级的黄色风扇,一度成为淘宝爆品。其实,旧家具如果还能使用,可以运用现有的家具素材重新制作,利用喷漆改造或是修补的方法,搭配新房子的色调,如此一来不仅省下重新添购的费用,还能打造出独一无二的家具。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