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城市乐跑赛开跑 5公里领略千年城变

2019-12-02 09:58 来源:南方网

  “穿越”永庆坊,畅览海心沙,领略广州旧城与新貌,只要跑个5公里?没错!11月30日下午,“2019广州城市乐跑赛” 在广州海心沙鸣笛开跑,它是深受广州市民热爱的健身运动嘉年华,已经连续举办7年,今年活动亮点纷呈: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闪唱红歌;永庆坊遇见广州塔展露千年古城蝶变魅力;突出科技引领,倡导绿色低碳,参赛选手全程佩戴马拉松专业计时芯片,现场设置了分类垃圾桶实现全程零废弃。

  据了解,该次乐跑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指导,万科集团主办,广东广播电视台协办,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和广东省体育基金会是活动支持单位。据统计,7年来,累计707个单位,34491人参与广州城市乐跑赛,跑步里程长达172455公里,而今年乐跑赛吸引了104家参赛单位,4000多名跑者参与。

  新旧地标竟相逢 跑起来更爱“我的城”

  “好有趣的赛场!站在永庆坊,望见小蛮腰。”跑者Jolin刚一进场就雀跃不已,她自小在西关长大,永庆坊牌坊、李小龙故居、八和会馆、金声电影院都是儿时记忆的重要部分,热心的她,一边寻找最美角度留影,一边给其他跑友当导游。

  令跑友们感到惊喜的,不仅仅有永庆坊与广州塔的相遇,还有城市时光展,这场展览浓缩广州城市发展历程,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州城市面貌的变化。“我们走着,跑着,一转身,一抬头,都能感受到历史的沉淀和文化的生机,这个赛场的布置真走心!”跑友林先生说着竖起大拇指,他自称新广州人,大学毕业后留在广州工作,结婚生子,他说,“跑步,不纯粹是运动,边跑,边看,边感受,是一个融入的过程,我就是跑着步,感受着这座城市的变化,爱上她,而且越来越爱。”

  开跑之前,兴奋的跑友们抓紧时间各种拍照、拍小视频留念,还纷纷在大众媒体上为乐跑赛现场的精心布置和乡土情怀点赞。

  红歌快闪欢乐开跑 “一杯到底”全程“零废弃”

  乐跑赛是一场全民健身嘉年华。开跑之前,从永庆坊牌坊传来一把清脆童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着熟悉的旋律,人们纷纷聚拢应和,高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一时间,开跑现场变成一场4000多人一起参与的快闪合唱,大家情绪昂扬地唱着,有人手牵手做起人浪,有人跟随节奏挥舞毛巾、帽子,有人高高举起标语:“我爱广州”。

  记者从乐跑赛现场了解到,今年活动两大亮点分别是:科技助力和绿色环保。据介绍,今年参赛选手全程佩戴马拉松专业计时芯片,完赛成绩不受参赛项目起跑先后影响。而在绿色环保方面,主办方倡导“一杯到底”全程“零废弃”,鼓励跑者全程只使用一个纸杯,活动现场还设置零废弃展台和分类垃圾箱,引导跑者分类投放垃圾,实现乐跑全程“零废弃”。此外,本次乐跑赛认购了1000千瓦时绿色风电,将达成100%绿色电力消费效果,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900.70千克,二氧化硫0.47千克,氮氧化物0.43千克。

  7年遍及国内60城引领80万人快乐跑起来

  据介绍,2019广州城市乐跑赛设立三项团体大奖,包括:团队成绩冠军、亚军、季军,以及最佳风尚奖、最资深团队奖。最终,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团队以21分13秒的优异成绩夺得团体第一名,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合富辉煌(中国)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分别夺得团体赛第二、三名。

  2019年广州城市乐跑赛是2019年城市乐跑赛的最后一站。城市乐跑赛是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下,由万科集团发起并主办的城市跑步活动,是国家践行全国健身战略的重点扶持项目之一。该赛事以“跑出快乐、跑出健康、跑出友谊”为宗旨,属于非商业性、非竞技性群众体育活动,自2013年创办至今,城市乐跑赛足迹遍布全国60个城市,举办了超过380场赛事,参与总人数80万人次,共有2万多家企事业单位、4万多个家庭及51所高校参与,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包括全程马拉松、社区乐跑赛、大学乐跑赛在内的乐跑全系列活动,还获得过“中国最佳健康创新实践奖”等多个奖项。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