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循桃源之光:融创华南首期桃源大讲堂即将启动

2019-12-18 17:22 来源:南方网

  行走在岭南大地上,我们感叹于时代的风华正茂,也对那些从历史深处走来的、既有的文化符号保有一份敬意与共情。

  城市的园子、老民居,乃至于房檐下的书画楹联,“亦新亦旧”的城市表面,带给我们一种共识:不间断的历史构成了我们所处的当代,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命力,就要我们返身追寻,带着时代更新的视角重构想象。

  以此为初心诞生的“桃源大讲堂”,是由融创华南区域集团主办,以岭南文化的复兴与当代意义为出发点,邀请专业领域思想学者、嘉宾,构建的东方创新思维集聚地与多元视角交流平台。

  作为融创华南首度发声文化领域的载体,首期融创华南桃源大讲堂将与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合作,于2019年12月21日在广州启动,以“东方归雅集,桃源纳山海”为主题,在“岭南文化”与“桃源生活”之间开展一场当代城市理想的复兴运动。

  几千年前,武陵人寻得了最初的桃源胜地:“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

  这束桃源之光,在世代国人之间沿袭、重构了几千年,它在今天应该呈现何种模样?2020年即将临近的时候,我们尝试回到历史经验中追溯一种包容、共生的当代人文精神、一条思想碰撞后的桃源生活路径。

  2019年12月21日,我们即将在广州迎来融创华南首期桃源大讲堂,特别邀请到哈佛大学博士、著名策展人、艺术批评家和建筑设计师唐克扬,合著《不朽的林泉》著名青年学者、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黄晓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副研究员刘珊珊,中国高级室内建筑师、深圳胡中维室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胡中维以及融创华南区域研发高级经理、中式研究组组长高基伟,启程一场溯源与展望间的当代桃源探寻之旅。

  活动为期两天。第一天,我们将以“东方归雅集,桃源纳山海”为主题,与五位特邀嘉宾一起,用洞见性的时代思想,从传统本源里寻找现代桃源生活的回归点。

  第二天,我们将一同赴往融创春风桃源进行实地考察。江南园子的水墨气质以及岭南文脉里闲适的生活气息在这里交叠,融入营造法式,从气候、人文出发,让自然、文化、时代婉转和鸣。

  屋角飞檐、水石庭院之间,不仅是传统建筑的当代营造,更是一场东方文明的复兴、是兼收并蓄的岭南精神生活的理想回归。

  融创春风桃源实景图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