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泰禾黄其森2020献词:共克时艰 我们重新出发!

2020-01-06 15:19 来源:南方网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0年第一天,我代表泰禾集团全体员工,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过去的2019年,是泰禾集团全体同仁共克时艰的一年。

  经过一年时间的主动调整,泰禾人才储备与资金财务得到较好的改善,获得外界广泛认可,意味着泰禾已经进入安全、健康的发展轨道。

  我们重点做了几项工作:

  一是积极应对政策变化,前瞻主动调整经营策略,在扭转资金紧张局面上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包括:停止拿地,清退部分项目,加大、加快销售回款力度,与志同道合、门当户对的优秀企业进行项目合作,同时主动梳理合作的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另外也加强了和媒体的沟通交流。后退是为了更好地前进。虽然牺牲了一定的销售规模,但却夯实了公司对抗周期风险、稳健发展的基础。

  二是在管理上特别是在人才队伍上进行优化和升级。

  反思近两年公司出现的一些管理上的问题,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人才队伍与管理制度建设还非常薄弱,需要大大加强。企业的发展核心在人才,泰禾持开放、包容的心态,始终把人才当作最重要的投资。今后泰禾将依靠团队、制度、体系来管理企业,人才的培养和升级工作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扎实推进。

  三是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守一二线城市,以“文化筑居中国”为理念宗旨,坚持为城市打造建筑精品。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潜力,还是要看国内巨大的消费市场,而其中最具消费能力的,就是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的四亿中产阶层。泰禾从“消费升级”的视野格局出发,去发现探索未来房地产市场竞争的“蓝海”。

  同时,我们在保持产品匠心的基础上强化服务,将服务打造成为泰禾新的核心竞争力。一年来我们持续推进教育、医疗等“泰禾+”业务板块的建设,逐步构建泰禾未来发展新的护城河。不久前我们刚与英国布莱顿公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十年在中国建设四所全球顶级的国际学校。

  回顾2019年,是泰禾集团全体同仁共同奋斗的一年。

  我始终认为,做事情能不能坚持、有没有毅力这点很重要,这就是所谓的战略定力。泰禾的坚持,除了对产品的坚持,还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坚持。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其大国之兴、道路之兴的核心是文化之兴,中国人对自己的文化自信是根本。泰禾院子高举“文化筑居中国”理念旗帜,顺应了这个时代的最强音,这得益于泰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回过头来再看泰禾院子的价值,最重要的不是商业价值,而是它的社会效应和带给泰禾的品牌效应。如果没有当时的积累、沉淀和坚持,怎么可能有现在“院子”这个超级IP?

  顺境中的坚持很容易,但逆境中的坚持更为可贵。决定成败的关键,往往就在于能不能再坚持一下。坚持到底,就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展望新年,2020年将是泰禾集团众志成城、共创美好生活的一年。

  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2020年,也是泰禾集团创立24周年之际。时代的发展,改革的红利,成就了泰禾的一切。

  接下来,我们重新出发!

  今年有几项工作,仍是泰禾集团提升公司治理能力的重中之重:

  一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对自然环境和土地价值保持敬畏,继续做好文化传承,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引领行业创新精神;摆正泰禾现阶段作为中小企业的心态,每一名员工都要有忧患意识,积极面对明天的挑战;面对复杂形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与清晰的判断力,还要讲文化、讲政治、讲精神,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强调奋斗文化,加强队伍建设,形成团队凝聚力。

  二是深入推进组织变革与体系再造。现阶段,无论是人才队伍还是财务、资金状况都得到了较好改善,再加上泰禾布局的地区人才储备、经济环境、法律制度比较完善,为“精总部、强区域”作好了铺垫。同时还要向华为、阿里、万科、龙湖等业内外优秀的企业学习,借鉴他们相对成熟的公司治理经验。

  三是一切工作围绕抓销售、促回款、现金流提升进行,充实壮大集团账面资金规模,强化区域现金流意识,管理下沉,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在确保品质、安全的前提下实现项目高周转。

  2020年,泰禾集团上海区域、广深区域将有多个百亿级大盘入市亮相,相关指标铺排工作将充分前置。

  2020年,道路并不平坦,各种困难依然在等着我们。但有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和提醒,有公司上下全体同仁的戮力同心,我对泰禾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2020年,让我们继续攻坚克难,携手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创美好生活!

  祝大家新年快乐!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