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要求广大房东提醒重点疫区租客暂勿返穗

2020-02-11 15:10 来源:南方网

  近日,随着返工潮和复工潮的到来,一线城市的基层防疫工作也进入严防死守的关键时期,从全国各地返回广州的租户,应该如何防控潜在的疫情风险?2月11日,南方+记者从广州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日前发布的《致广大出租屋业主(代理人)的公开信》获悉,广州建议广大出租屋业主(代理人)要及时提醒来自重点疫区的租客暂时不要返穗,若返穗后14天内需做好居家隔离健康观察。

  公开信全文内容如下

  广大出租屋业主(代理人):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根据2月7日《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下称《通告》)要求,请广大出租屋业主(代理人)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按要求严格落实防控责任。《通告》明确,出租屋业主对相关人员管理负主体责任,出租屋管理人员负直接责任。对不报告重点疫区抵穗人员租住房屋情况、不落实居家和集中隔离健康观察规定、不履行居家和集中隔离健康观察报告责任、不配合政府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请大家务必明确责任,自觉落实。

  二是主动配合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在出租屋入口处、楼道和门上张贴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等,向承租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承租人做好出租屋环境卫生清洁工作,提醒承租人要勤洗手、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出入公共场所戴口罩,出现症状及时就诊。

  三是及时提醒重点疫区的承租人暂时不要返穗。对仍滞留重点疫区的承租人,通过打电话、发信息等方式,提醒其在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前不得返穗。

  四是认真督促返穗的承租人和新租户落实疫情防控管理。督促和提醒返穗的承租人和新租户,抵穗当天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如实申报或向所在单位及居(村)委会报告自己和家人近期行程和身体状况。督促14天内重点疫区抵穗的承租人做好居家隔离健康观察,不具备居家条件的,需在各区指定场所(含宾馆)实施集中隔离健康观察,14天后无症状方可解除观察。配合街(镇)、居(村)委会对居家隔离的承租人做好关爱服务。掌握承租人健康状况,如发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立即向居(村)委报告。

  广大出租屋业主(代理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让我们携手同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万里长城”!

  【记者】冯善书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