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社区9例、医院3例确诊!祈福新邨硬核雾炮车全邨杀毒现场

2020-02-12 15: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2月12日上午,“中国第一邨”广州番禺祈福新邨又再动用大型雾炮车进行全面消杀社区。

  根据卫健委发布的信息,截止2月8日,祈福新邨(共27个小区)有3个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合共9例:其中缤纷汇小区3例(含3座1例,5座1例,其中3座及5座同属一个家庭,8座1例)、祈福名都5例(含7栋4例其中3例为同一家住户、8栋1例);活力花园一期3号楼1例);均为近期从湖北返回或探亲的输入性病例。

  而在该邨的祈福医院,截至2月10日,共发现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送市第八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过流行病学调查已有107名密切接触者按规范进行集中医学观察。自2月10日起,该院暂停所有门诊接诊业务,停诊期间不再收入新住院患者,现有住院患者正常治疗的同时,将接受为期14日的隔离观察。

  这几天,番禺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广东省市有关部门对该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并组织专业机构对祈福医院进行全院消毒。祈福物业亦联合钟村街道于2020年2月11-12日上午8:30-11:30时、下午14:00-17:30时期间连续两天每天对祈福新邨所有公共区域(公园、后花园、平台花园、道路、梯间、大堂、天台、地库、垃圾收集区域等)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工作。

  2月11日,祈福新邨联合钟村街引入的新型抗疫“硬核”利器——雾炮车,装载84消毒液在社区进行大面积喷洒消毒水。雾炮车通过高压将消毒水进行雾化并从大炮状的风筒中喷射出来,风力强劲,射程远、范围广、效率高。

  据介绍,雾炮车昨日已开入鸿福路、福华路、学院路、祈福大道、福怡路、半山大道等人流、车流量相对较大的主干道消杀,也进入每个组团的内街巷道、高层楼宇、大堂内外等各公共区域进行全域范围的立体消杀。

  除大型雾炮车外,也还有洒水车和喷雾机,采用雾炮机+洒水车+喷雾机“三位一体”的联合消杀模式,彻底覆盖到祈福社区每个角落——雾炮车无法驶入的小街小巷等区域,就采用人工喷雾机进行消毒防疫,360度无死角。

  祈福物业工作人员介绍,雾炮车炮筒角度可以调节,喷洒高度可达四五十米,小区内的十几层的中层住宅楼都可以覆盖到。雾炮车、洒水车、喷雾机等消毒机械设备喷洒的消毒水主要由“过氯卫安”和“84消毒液”按比例和水勾兑而成朝空中喷洒或向地面冲洗,所有消毒均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和比例配制,符合使用要求,对病毒有很好的灭杀效果,对人和动物、绿化以及车辆无害。

  据了解,为做好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延迟开学及继续倡导群众减少出门。有效合理利用资源,配合政府做好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祈福新邨也从今日(2月12日)起,对外线楼巴及内线邨巴运作作出相应调整,外线车调整至30分钟至50分钟一班;内线车调整至15分钟至30分钟一班。

  南都记者邱永芬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