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土巴兔的“线上防疫版图”:直播平台对装企全面开放

2020-02-14 15:41 来源:南方网

  “大家都注意了,我们特意对这场活动加大了优惠力度,在厂家质保的基础上,我们再延长一年,让大家都可以买得放心、买得满意……”这是土巴兔直播平台的其中一个画面,随着主播宣布完商家的优惠政策,业主们开始根据自身需要纷纷下起订单。

  为应对目前的疫情变化,提升装企的在线化、数字化水平,春节假期结束后,土巴兔将自身直播平台全面向入驻的装修企业开放。通过申请的装修企业,便可在土巴兔平台上开设直播专区,实现装企与用户的无接触洽谈互动,从而让用户享受到各方面实惠。目前,已有超过1000家装企提交了申请,通过审核后将陆续上线。

  首批近500家装企开通线上直播

  2月9日,借助土巴兔平台开通直播的试点装企正式上线。试点上线的装企全部来自同一个城市,都是土巴兔平台上的实力企业,主播也全部是装修企业的自有员工。从下午16点到晚上20点,装修企业轮番上线,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与装修业主进行线上互动。

  疫情期间业主出行不便,造成不能实地前往装修建材市场,也不能及时了解到装企的优惠活动。针对这些业主们最关心的问题,主播都会详细解答业主们的提问,并将优惠政策在线传达给直播现场的业主。

  当天共有三家装企试点直播,单场最高访问次数突破1万人次,人均访问时长8-20分钟,三场直播的用户转化率在10%-15%。

  直播试点过后,首批数百家装企将逐步开启直播。据了解,2月9日至月底,近500家装企将通过土巴兔平台的支持开通线上直播,覆盖北京上海这样的超一线城市,也包含了南京、重庆、天津、成都、杭州、西安等准一线城市和郑州、昆明、太原、大连、宁波、贵阳等二线城市,甚至还下沉到了兰州、绵阳、廊坊等城市。继首批上线之后,更多过审装企将陆续在土巴兔平台上开通直播。

  无一例外的是,上述装企将全部借助土巴兔平台开通了这项新销售模式,同时土巴兔对入驻平台的直播装企进行严格审核,保障参与直播的用户利益。

  对于装企在平台上直播,土巴兔制定了严格规则。开通直播的装企提供所有产品和优惠政策,土巴兔将对活动进行全程监管,保证所有参与活动的优惠及产品均为正品,假一赔十,均享受售后服务,用户订金由土巴兔平台通过第三方金融机构托管。

  实体企业借互联网平台“无接触复工”

  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变化,国内众多企业处于停工状态。在此背景下,线下实体企业纷纷谋求与互联网线上平台合作,以期通过新方式实现“复工”。

  一直以来,传统装修企业与实体卖场一样,具有线下洽谈交易的属性,而此次新冠肺炎给线下装修行业带来很大压力。考虑到大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土巴兔通过自身在直播上的技术优势,与线下装修企业共渡难关。

  其实,土巴兔对“直播+销售”的模式也在不断探索,将直播购与供应链完美结合并取得了不俗成绩。根据土巴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平台直播场次同比增长了500%,单次直播的销售额全部突破千万元。仅去年双11期间,土巴兔建材集采订单保持快速增长,11月下旬的一场直播购交易额就超过5000万元。当年12月,土巴兔又联合家居建材厂商举办了10场直播购,引入“直播+砍价”的新形式将交易额破亿。

  “直播销售这种全新的销售方式与土巴兔结合,将会为装修行业带来了更深层的变革。”土巴兔副总裁聂金津表示,直播销售将成为互联网家装平台的重要板块,将通过直播打通商家与用户的消费场景。

  而在直播销售界做得风生水起的淘宝,日前又做了一次大胆尝试。据了解,银泰百货就联合淘宝推出导购在家直播计划,实现了“无接触购物”。这种新零售模式下,一名导购直播3小时服务的消费者人数,相当于复工6个月服务的客流。一次直播产生的销售额,相当于在门店上了一周的班。截至目前,首批试点的银泰导购在家直播累计观看量超过10万人次,50多个品牌专柜加入“导购在家直播”。

  直播模式或成为装企新的增长点

  凭借互联网平台的技术优势,实体企业将线下业务完美过渡到线上运营,可有效降低疫情所带来的各方面影响,减少实体企业在运营上的压力。

  有行业专家分析,直播将会给装修企业带来新的价值,让众多产业链装企尝到新技术、新业务模式的“甜头”,同时,直播是未来市场挖掘金矿的一个重要手段,随着产业的发展,直播也会向纵深发展,届时,直播不仅仅是产业链企业开拓市场,赢得客户的一个手段,更是一个新的市场和利润增长点。

  结合试点装企直播所呈现的数据,有装修行业专家大胆预测,通过在土巴兔平台上开通直播,将带动数千家装修企业开通线上运营,成交单量将大幅度增加,平均交易额将相比开通直播前提升30%-50%。疫情结束后,装修企业继续推行“线上直播”的运营模式,年营业额同比将提升30%以上。

  事实上,在经历过信息平台、交易平台的发展阶段,土巴兔正积极打造为一家赋能平台,将AI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赋能生态链企业,引领泛家装领域的变革与发展。

  去年12月18日举办的第五届土巴兔生态大会上,土巴兔重磅推出了20亿天梯扶持计划——未来一年,将用价值20亿元的资源来增强装修企业的服务能力和提升生态合作伙伴的品牌价值。按照计划,价值20亿元的资源将主要基于生态链端装企的快速发展,土巴兔将利用自身的技术创新优势和平台强大的大数据等资源优势,全面扶持、提升装修企业的服务能力,通过流量、内容、社区等资源,提升装修企业的软硬实力。同时,土巴兔启动线上运营,将商户赋能与潜力激活并用,通过培训赋能、运营赋能和标准流程化赋能提升装企的能力。

  可以说,疫情期间为平台装修企业开通线上直播,折射出土巴兔20亿天梯扶持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而装企开通线上直播,全部借助了土巴兔强大的流量优势和技术优势。

  正如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此前所言:“土巴兔将通过平台赋能,将已有的大数据、供应链、品牌、IT系统等产品服务向行业充分开放,帮助装企实现蜕变式发展。”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