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跨越南北半球辗转4城,祈福集团急筹医疗物资捐赠抗疫一线!

2020-02-23 10:26 来源:南方网

  祈福集团,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当前国家紧急关头,抗疫危难之时,一直怀抱强烈社会责任感的祈福集团,勇于担当,全体上下一心,各行各业第一时间投入一线战疫:

  祈福集团董事长、祈福医院院长彭磷基、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亲自在国外急筹紧缺医疗物资捐赠一线、拨款1000万成立抗疫基金、提供酒店用房作防疫备用、给商户减免租金等等,集团为打赢战疫竭心尽力!

  跨越南北半球辗转4城,彭孟伉俪急筹医疗物资捐赠抗疫一线!

  目前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广州人口最密集的区域之一,番禺区内各医疗机构连日奋战在抗疫前线,医疗防护物资全线严重告急。日前,祈福集团将一批在海外购得的紧缺医疗专业物资,包括N95/P2 口罩、医疗外科口罩、防护衣,捐赠给番禺区慈善会及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支持抗疫一线!

  该批医疗防护物资系彭磷基与夫人孟丽红,亲自在澳大利亚采购。疫情爆发以来,全球都面临防护物资紧缺的局面,七十余箱防护物资,是彭磷基夫妇两人连续数日搜寻当地所有药房才得以采购而来。为确保该批宝贵的“战略物资”安全运抵番禺,彭磷基夫妇两人亲自对这批物资打包发往香港,祈福集团十余名香港和内地员工辗转多次搬运,最终运送抵达了广州番禺,完成一场跨国爱心接力!

  “度假”变“采购”,老板变小工

  春节期间,彭磷基孟丽红夫妇在澳大利亚度假时,得知国内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国内医疗防护物资陷入匮乏后,立即取消了原定行程,寻访当地药店采买医疗防护物资,支援国内抗疫。

  为第一时间筹集物资,彭孟伉俪连续多日在澳洲全日候、地毯式搜寻,踏遍药房十几间,一一询问医疗返沪物资的库存情况。对于已经八十岁的彭磷基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连日的超负荷步行和搬运,彭董因此膝盖旧疾发作,至今膝盖仍疼痛难忍。

  功夫不负有心人,夫妇俩最终成功采购到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用防护物资70多箱。

  无惧疫情风险,接力运送完成爱心接力

  疫情爆发后,海外多家航空公司近期暂停或取消往返国内航班,致使国际快递运输时间大大拉长,如何将紧缺物资最安全、最快地运至番禺?一场横跨南北半球四个城市的爱心接力开始了!

  1月31日,因当地供应商不愿办理空运,彭董夫妇不顾年迈亲自打包七十余箱物资并在辗转寻找到航运公司后,监督发货、办理航空托运,由澳大利亚先发往中国香港,另外还同时动员两位澳洲友人,再专程坐飞机亲自携带7大行李箱口罩来港。

  为运送这批物资到番禺,祈福集团十余名香港员工无惧疫情风险,齐心协力,从早上忙到深夜,多次往返,将物资从香港运至深圳。深圳海关方面在得知该批医疗防护物资用于捐赠,给予了快速通关处理。

  图:香港员工从早上忙到深夜经深圳口岸多次往返运送物资

  在深圳,早已等候多时的祈福集团和祈福医院的员工又再次接力,于凌晨1:34分将物资快速送达位于广州番禺的祈福医院清点查收!

  来不及歇口气,当日上午,祈福集团两位高管代表祈福集团带队将这批辗转四城从海外辛苦购得的医用防护品送至番禺区政府,捐赠给番禺区慈善会及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该小组将统筹调配给区内医疗机构等负责防疫工作的人员使用。

  图:祈福集团捐赠物资现场

  拨款1000万成立抗疫基金

  彭磷基、孟丽红伉俪爱国爱港,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疫情发生后,祈福集团拨款1000万,成立抗疫基金,驰援抗击疫情第一线,支援祖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

  提供一栋酒店280个房间给佛山南海区政府防疫备用

  疫情发生后,隔离人员需要酒店用房,祈福集团提供一栋酒店共280个房间,给佛山南海区政府用于防疫备用。

  图:位于佛山南海的祈福仙湖酒店

  推出减免租金政策,与商户休戚与共

  祈福集团为旗下商业——祈福新村数百家商户,包含餐饮、娱乐、服饰、银行等,减免商铺部分租金等费用,减轻商户经营压力,与广大商户携手共度难关。

  祈福物业服务贴心,帮助隔离住户送菜、代收快递等

  祈福集团旗下所有社区物业全体投入“硬核”抗疫。除了全力做好社区防疫工作,还每日帮助隔离业主代购生活用品、代收快递、上门代收垃圾等等,十分注重人文关怀,贴心服务备受业主赞赏!

 

  图:祈福保安帮业主送生活物品

  图:祈福工作人员冒雨帮业主代购并送货

  图:业主门口贴纸“辛苦了”留言感谢物业

  图:祈福小业主画画为祈福为中国加油

 

  图:祈福新邨出动大型雾炮车给社区消毒

  图:祈福新邨出动装满消毒水的大型洒水车给社区消毒

  图:祈福物业给小区公共区域等消毒

  图:祈福物业给小区大堂消毒

  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女士曾感慨:30余年来祖国经济发展腾飞,祈福集团是见证者、参与者也是贡献者。而国难当前,使命在肩,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先生更是身先士卒,自己带头做出表率,并向一线医护人员致敬,也呼吁所有朋友:“能为国家出一份力,是我们的使命和荣幸!”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祈福集团将继续为打赢战疫贡献力量!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