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牢记初心使命 中国奥园集团郭梓宁再赴梅州攻坚扶贫

2020-03-15 08:55 来源:南方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精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奥园多年来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精准扶贫工作提升到企业发展战略层面,将产业发展融入到精准扶贫工作当中。

  3月12日-14日,中国奥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再次踏上扶贫路,与奥园县域综合体集团梅州公司扶贫工作小组一同前往广东省重点扶贫的五华县水寨镇坝美村和县第六小学、广东省山区贫困县平远县的大柘镇黄沙村和坝头中学开展扶贫慰问、捐资助学活动,希望以此向当地贫困家庭和困难学生传递深深的奥园牵挂和关爱,与贫困地区村民携手同心齐抗疫,脱贫攻坚奔小康。

  同时,郭梓宁总裁还马不停蹄赶往当地奥园广场,暖心慰问商家和员工,并与五华县政府签订文旅、健康、建筑等产业的合作协议,与平远县领导一同实地考察探讨,持续强化扶贫产业支撑。

  积极践行责任 抗疫攻坚足迹遍四方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还有不少硬仗要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

  中国奥园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积极帮助县域贫困地区解决防疫物资紧缺等难题,在奥园集团党委、奥园慈善基金会的部署指导下,中国奥园分别向贵州省威宁县,广东省五华县、平远县、大埔县,湖南省衡南县、祁东县、临澧县,江西省大余县,广西壮族自治区藤县等县域地区捐赠抗疫物资和爱心抗疫基金,抗“疫”攻坚足迹遍四方,凝聚强大正能量。

  开展精准扶贫 决胜全面小康

  早在三年以前,中国奥园就与五华县水寨镇坝美村和县第六小学结成对口帮扶关系。三年来,中国奥园帮助村民改善周边生活环境,优先安排村民在奥园广场创业就业,积极帮助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每年帮扶村里的贫困户,捐赠慰问金以及生活和防疫物资等,同时奥园集团党委还携手京师奥园南奥实验学校,每年与五华县第六小学开展教育帮扶和教学交流活动,资助贫困学生,捐赠教学设备、文体用品等。

  作为广东省山区贫困县的平远县,是梅州市下辖的原中央苏区县,下辖的大柘镇黄沙村是革命老区,同时也是贫困村之一,村民生活劳动主要以种植农作物为主,一直以来努力“摘帽”。

  得知此情况后,中国奥园于去年落户平远,开发建设平远奥园广场,希望复制五华成功经验,助力平远脱贫攻坚。今年1月,奥园县域综合体集团梅州公司扶贫工作小组还专门赶赴黄沙村开展扶贫慰问,进一步了解当地贫困村民生产生活状态,传递暖心力量。

  为进一步帮扶平远贫困家庭和学生,郭梓宁总裁走进平远县黄沙村和坝头中学,深入慰问贫困户,并向坝头中学捐赠教学设备和文体用品等。平远县县长杨栋对中国奥园一直以来对平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继续与奥园保持良好沟通交流,共同为打造“精致小城·大美平远”而努力。郭梓宁总裁表示中国奥园深耕梅州,已成功开发五华、大埔、蕉岭、梅县等多个县域商业综合体。平远县环境优美,位置优越,中国奥园将充分发挥复合地产和产业优势,科学合理规划建设,为平远经济发展、早日脱贫摘帽作出贡献。

  多年来,中国奥园不忘初心,持续开展“双十双百”精准扶贫工程和爱心支教,每年以数量递增的方式对口帮扶十所贫困村、十所贫困学校、一百户困难家庭、一百名贫困学生,积极回报社会。

  实施产业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在精准扶贫的实践中,中国奥园深刻认识到:扶贫不是简单的帮扶,而是强化产业支撑,把发展作为解决贫困的根本途径。

  中国奥园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成立全国首家县域综合体集团,在广东五华县、贵州威宁县等人口大县、贫困县成功打造多个县域商业综合体标杆项目。其中,五华奥园广场已于2017年1月火爆开业。奥园广场的进驻,改善了五华的商业格局,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对于贫困村民来说,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大大增加了家庭收入,为脱贫致富提供了更多机会。同时,奥园广场的进驻也改善了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对老河道进行改造升级,修建公园,岸边建造双向四车道大马路,“路通财通”,村民的一些种植物能够及时大量地输送到市场以换取经济价值。

  此次郭梓宁总裁深入扶贫前线阵地,考察产业扶贫情况,还与五华县政府签订五华奥园三期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00亩,中国奥园将在此落地文旅、健康两大产业,并将其打造成为五华综合性的文化生活和金融服务中心。同时,为加快五华县创建“中国建筑之乡”,促进五华建筑总部经济发展,中国奥园将在五华县引入总承包建筑企业公司,助力五华发展建筑产业和农民务工就业。

  看望前线员工 推进抗疫复产

  复工复产一个月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国外疫情快速发展带来不确定性,必须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坚定信心,战胜疫情。

  为此,郭梓宁总裁来到五华奥园广场购物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和复业经营情况,暖心慰问商家和员工。郭梓宁总裁一方面对五华奥园广场一手抓抗疫复业,一手抓扶贫助农给予充分肯定,另一方面勉励大家继续扎根县域,为五华脱贫攻坚多作贡献。

  郭梓宁总裁还心系奋战营销一线员工,于3月14日一早赶赴梅州奥园、奥园·集一商业广场调研抗疫复工情况,并在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霍阳陪同下实地考察参观梅州高新区。郭梓宁总裁与项目案场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复工复产进展,鼓励大家要万众一心,争分夺秒,在保障安全复工的前提下,加大销售力度、加强岗位协同,全力以赴达成业绩目标。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中国奥园精准扶贫一直在路上,让爱心传递温暖。

  (图:中国奥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在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霍阳陪同下实地考察参观梅州高新区)

  (图:奥园县域综合体集团与五华县科工商务局签约)

  (图:中国奥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慰问贫困村民)

 (图:中国奥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向五华县第六小学捐赠多媒体教学设备和文体用品一批)

  (图:中国奥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实地考察五华奥园三期项目)

  (图:中国奥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在五华奥园广场调研)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