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家里惨被污水浸泡 金众西关海小区业主傻眼了

2020-03-23 11:01 来源:南方网

  近日,广州市民沈先生向南都“记者帮”报料,他在荔湾区金众西关海小区有一套价值700多万的住宅,近期两度遭到公共排污管返水,情形惨不忍睹。物业和房开不仅没有给出处置方案,还相互推卸责任,至今未有结果,希望记者帮关注。

  记者查询得知,金众西关海小区位于荔湾区珠江边,属于较高端的新建小区。3月20日上午,南都记者来到该小区,在沈先生的房子里看到了“事发现场”。

  污水灌满厨房,视频触目惊心

  在沈先生房子的厨房,南都记者看到大部分污渍已被清理,但厨柜底部还残留有很多污渍,散发出恶臭,周边墙上也有污水浸渍后的黄色印记,印记从厨房一直延伸到客厅,十分醒目。“这些污水都是从公共排污管涌出来的,把厨柜、地板和墙壁全都糟蹋了。”沈先生估算了一下,更换被污染的厨柜、地板,修复墙面,至少要花费七八万元。

  沈先生还向记者展示了一段视频,视频里沈先生的厨房和阳台已被黑色污水浸泡,还有污水在向外流动,场面令人不适。“这是第二次排污管返水时物业保洁在现场录下的。”沈先生说,两次被返水的时候,他都没有在现场,“第一次出现排污管返水,是19年12月,当时物业告诉我可以报保险,有两千元赔偿。我没有同意。”

  短期连遭污水倒灌,开发商物业“踢皮球”

  就在沈先生与物业、开发商就第一次排污管返水问题协商的时候,今年3月6日,房子再次被污水浸泡,这一次沈先生崩溃了:“上次还没解决,又出现一次,以后还怎么住?我是彻底没信心了,要求他们给我换房或者退房。”

  沈先生告诉南都记者,物业表示已请专业公司做过检查,排污管返水是建设不合规所致,物业每年都会按时疏通管道,所以责任不在物业,让沈先生与开发商协商;开发商金众地产的联系人则拒绝了他的退房诉求,并要求他与物业沟通维修事宜。“房开要我拿出他们建设不合规的检查报告,但是物业不肯出,说要花几千块才能得到这个报告。现在两方都不负责,房子被泡到现在还没能处理。”沈先生说。

  荔湾区住建局介入,将跟进整改情况

  记者了解到,目前荔湾区住房与建设管理局已关注到沈先生的遭遇,并督促建设单位详细排查管道返水原因,在3月25日前拿出处理方案,防止情况再次发生。建设单位则承诺将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后续整改情况将继续关注。

  南都见习记者 魏志鑫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