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奥园总裁郭梓宁被限制高消费?真相是……

2020-04-20 10:35 来源:南方网

  4月19日,一则关于广东奥园集团创始人、副主席、总裁郭梓宁被法院限制高消费的信息在地产圈传播。湖南省临澧县人民法院于4月16日发布的这条限制消费令中写道,由于广东奥园县域商业综合体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法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该公司及(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郭梓宁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信息,今年3月22日,湖南省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一份执行裁定书,应湖南炳屹诉中财产保全申请,冻结了被申请人奥园县域、临澧奥园银行存款1.68亿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冻结银行存款的期限为一年,查封、扣押动产的期限为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为三年。

  天眼查数据显示,奥园县域的由广东奥园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100%持有,后者则由奥园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两家公司的董事长均为郭梓宁。

  对此,奥园集团有限公司于4月19日在官网发布声明回应“郭梓宁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一事。声明称,4月16日,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人民法院作出(2020)湘0724执7号限制消费令,是误对总裁郭梓采取限制消费措施。临澧法院于4月19日予以纠正,现已撤销对郭梓宁的限制令,且已按照相关程序在最高人民法院相关网站上核销相关记录。

  奥园集团表示,经了解,该限制消费令与该司下属广东奥园县域商业综合体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临澧奥园置业有限公司与湖南炳屹集团有限公司之间的一桩正常商业纠纷案件相关。目前,该案件正处于审理阶段。

  奥园声明全文:

  4月16日,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人民法院作出(2020)湘0724执7号限制消费令,误对我司总裁郭梓宁先生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经了解,该限制消费令与我司下属广东奥园县域商业综合体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临澧奥园置业有限公司与湖南炳屹集团有限公司之间的一桩正常商业纠纷案件相关。目前,该案件正处于审理阶段。

  我司于4月19日向临澧法院提出异议,临澧法院即于当天予以纠正。现已撤销对郭梓宁先生的限制令,且已按照相关程序在最高人民法院相关网站上核销相关记录。

  作为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我司一直坚持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感谢社会各界支持。

  奥园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4月19日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