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奥园捐资中大500万,助力实现生态改善和脱贫攻坚双赢目标

2020-04-30 16:58 来源:南方网

  又是一年芳草盛,压沙播绿正当时。

  4月30日,中山大学喀什防风固沙生态林基金捐赠仪式在中山大学梁銶琚堂举行。中国奥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代表中国奥园向中山大学副校长、中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肖海鹏教授转交500万元捐赠支票,专项用于促进新疆喀什地区沙洲绿化、生态产业扶贫等,助力实现生态改善和脱贫攻坚双赢目标。

  中国奥园集团党委副书记林莉、集团品牌管理中心负责人戴远程、奥园商业地产集团财务资金管理中心兼融资部总经理赵小鹏,以及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黄瑞敏、副秘书长黄源穗等出席捐赠仪式。

  中国奥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在出席捐赠仪式时指出,作为广州本土成长起来的千亿级规模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中国奥园集团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初心,积极履行各项社会责任,多年来坚持以党建引领为导向,持续开展“双十双百”精准扶贫工程,并逐步深化、拓展帮扶范围。中山大学是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中国奥园也希望与中山大学在大健康产业、教育医疗扶贫、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层次交流与合作。

  中山大学副校长、中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肖海鹏教授表示,作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房企,郭梓宁总裁及中国奥园的善举充分体现了企业家的爱心与家国情怀,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尤其是在国内经济活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较大冲击的背景下,这笔支持更显难能可贵。肖海鹏副校长同时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共同在产、学、研和医疗康养等方面协作共赢。

  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南边缘,三面环沙,是全国唯一一个嵌入沙漠的县,生态环境较为脆弱,经济发展长期受制。自2012年起,麦盖提县启动百万亩防风固沙生态林基地建设工程,目前已建成35万亩。2017年,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到麦盖提县考察调研,并于2019年援助实施中山大学防风固沙生态林建设。

  深谙“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中国奥园积极投身这场“造血式”帮扶行动中,与中山大学携手通过防风固沙发展产业,吸引游客带动经济的模式,协助当地政府和市民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实现生态建设与经济建设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作为一家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跨国企业,中国奥园不仅密切关注国内生态环境,同时心系全球疫情发展,并竭力为有需要的地区和人民提供帮助,共克时艰。就在4月19日,中国奥园向克罗地亚捐赠价值逾100万元人民币的急需医疗物资,包括5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0只FFP2型号防护口罩、5000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2500套防护服等物资顺利送抵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而此次漂洋过海的驰援行动,更获得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许尔文的高度肯定以及外交部网站发文点赞报道。

  截至4月底,中国奥园已通过各渠道全球采购近120万只N99、N95、FFP2、FFP1、一次性医用等口罩,及相当数量的医用呼吸机、防护服、检测试剂盒、额温枪、手套等医疗物资,其中绝大多数均捐赠至武汉、广州、克罗地亚等抗疫前线。

  疫情之下中国奥园上下同心,抗疫防疫、复工复产两手抓。响应党中央号召,中国奥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早在2月中下旬始就奔赴各地考察拓展市场,3月起还多次踏上精准扶贫路,前往广东省重点扶贫的五华县水寨镇坝美村和县第六小学、广东省山区贫困县平远县的大柘镇黄沙村和坝头中学开展扶贫慰问、捐资助学活动,并赶往当地奥园广场,暖心慰问商家和员工,同时还与五华县政府签订文旅、健康、建筑等产业的合作协议,实地考察平远县,持续强化扶贫产业支撑。

  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是国家的事,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只有把企业的发展与国家、人民需要结合起来,企业才会有更加广阔、长远的发展。郭梓宁总裁表示,中国奥园将继续秉承“构筑健康生活”品牌理念,以“爱心你我,传递温暖”为宗旨,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持续在精准扶贫、捐资助学、爱心支教、产业帮扶以及公益志愿服务领域付诸行动,感恩回报社会。

  捐赠仪式

  中国奥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致辞

  中山大学副校长、中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肖海鹏教授致辞

  赠送纪念品

  颁发鸣谢证书

  合影留念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