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名流地产旗下项目电梯坠落致1死1伤 频遭维权

2020-05-19 10:47 来源:中国网

  (记者 卫榕)河北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近期发布的通报显示,5月5日晚间,河北省涿州市涿郡东区(翡翠城小区)两人在电梯井发生坠落事件,造成一死一伤。

  据《保定晚报》报道,上述小区业主们得知此事后找到物业询问原因,但对方始终不肯正面回应。不过,事件发生后,物业对所有电梯进行了检查,并贴上了崭新的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但一些电梯依然处于停用状态。

  实际上,有关翡翠城小区的电梯问题,在此次事故发生前就有业主进行投诉。有业主曾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称电梯经常发生异常抖动、突然坠落、卡死等问题,但物业均一修了之。还有业主称,此次坠落到底是物业长期不重视,还是电梯本身质量问题导致,恳请政府出面调查,并建议物业更换合格品牌的电梯。

  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玉臣律师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对于电梯这种特种设备,出了这种问题,可以向当地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投诉。一般来说,出现这种严重的电梯问题,常见有两种原因,一种是电梯本身质量问题,一种是维保不到位,没有及时维保。律师建议,业主可以先投诉,由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看问题到底是出在哪里。

  王玉臣律师还指出:“如果投诉解决不了问题,可以采用违法查处的方式,要求住建局或特种设备安全监督局对这种问题进行调查处理,这种行为属于要求相关行政部门履行法定职责。采用这种方式一定要用EMS的方式邮寄,同时在邮单上写清楚邮寄的材料名称,注意保存好邮单。”

  资料显示,翡翠城小区建于2012年,开发商是涿州市远方名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名流地产”),物业公司为涿州市远方名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名流地产在其官网提到,公司的宗旨是“以品质立足市场,靠诚信赢得人心”,自2000年成立以来,开发总建筑面积达到180万平方米,其中已建面积130万平方米,在建工程面积50万平方米,待建工程面积124万平方米。

  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远方名流地产试图了解此次事故的相关情况,但被告知“有需要的话会跟记者再联系”,截至发稿时未收到任何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除翡翠城小区发生安全事故外,远方名流地产开发的翡翠滨江项目,去年315期间曾因存在虚假宣传、产品质量差等问题被多家媒体点名。据《中国质量万里行》报道,翡翠滨江项目的业主表示,此楼盘在销售时,以沙盘模型和彩页的形式进行宣传,宣称17年打造的豪宅,但收房时房屋实际与宣传严重不符。宣传时外立面是ART DECTO设计风格,墙身石材,但收房时外立面与宣传严重不符;建造时偷工减料,建造风格四不像,墙身颜色过黄,墙身也无任何的分缝打线,与沙盘彩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时质量问题严重,地砖、安全门、窗台及墙体都有严重破损。

  有业主还认为,涿州名流翡翠滨江与上海万科翡翠滨江案名相同,LOGO相同,利用万科的誉名误导消费者,同时也侵犯了万科的知识产权,给万科集团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天眼查数据显示,名流地产曾卷入多起法律诉讼,案由包括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等多个方面。2019年1月,名流地产曾被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案号为 (2019)京0102执3142号。

编辑:喻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