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奥园荣列“2019年中国地产价值第24名”

2020-06-06 10:47 来源:南方网

  6月3日,投资者网发布“2019年中国地产价值TOP50榜”。中国奥园凭借稳健增长的综合实力及突出的市场表现,荣列“2019年中国地产价值第24名”“2019年度上市房企市值涨幅第1名”。

  本次榜单以A股和H股上市房地产企业为样本,从规模业绩、运营表现、风险管理、市场价值以及社会责任五大维度进行横纵透析,旨在综合评选出新时代一流价值房企。此次荣登双榜,充分彰显了业界和投资人对中国奥园综合实力、发展前景和投资价值的高度肯定。

  综合实力再攀新高 年复合增长率达66%

  中国奥园1996年成立,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秉承“构筑健康生活”品牌理念,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主业,纵向发展相关产业,聚焦国内,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匠心筑造280个精品地产项目,分布于85个城市,覆盖华南、中西部核心区、华东和环渤海区域,中国香港、澳门以及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

  2019年,中国奥园积极应对宏观调控与行业环境变化,业绩再创新高,整体销售额实现1330.6亿元。其中房地产板块全年销售额达1180.6亿元,同比增长29.3%。2016年至2019年的地产板块合同销售年复合增长率达66%,增幅持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备受资本市场看好 市值涨幅排名第一

  2019 年,中国奥园股价累积升幅约1.6倍,为表现最好的内房股之一,并获纳入MSCI中国指数、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沪深港股通名单及大湾区指数。

  在稳步提升规模的同时,中国奥园积极拓宽境内外融资渠道,信贷评级屡获调升,先后获得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及标普调升评级展望、联合国际授予国际长期发行人评级“BB+”、联合信用调升境内信贷评级至中国最高信用等级“AAA”。5月,中国奥园还获得20多家知名大行给予“买入”评级。

  此外,奥园健康生活集团于2019年3月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为奥园旗下分拆的首家上市公司,开辟新的融资渠道,释放业务价值。上市一年以来,奥园健康业绩实现高速增长,并于近期收购乐生活物业、宁波宏建物业,与大翔医药、春雨医生、拉法健康等领军健康企业展开合作。随着在资本市场声誉日增、股价持续上扬,中国奥园企业价值获业界一致看好,2020年1月获智通财经、同花顺财经颁发“2019金港股最具价值地产股公司”。

  历经24年的稳健发展,中国奥园凭借其综合实力、融资能力、土地储备、产品力和运营效率等方面的持续提升与盈利能力的不断提高,市值涨幅强劲。未来,中国奥园将继续深化“一业为主、纵向发展”战略布局,保持高质量发展,确保利润实现,为股东带来更可观的回报。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