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关注|“山景房”变“墓景房”业主找谁说理去?

2020-06-19 21:03 来源:南方网

  时代倾城(业主供图)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近日,江门鹤山时代倾城业主向南方网、南方+记者反映,辛苦买来的“山景房”看上去更像是“墓景房”,推窗而见的竟是墓园和山坟。这引起了业主很大的心理落差。同时,该楼盘依傍高速公路,被测出噪音值“爆表”。

  从房屋望过去可见墓地(业主供图)

  今年清明节,有业主从14栋拍摄到的扫墓情景(业主供图)

  据悉,鹤山时代倾城属于时代中国的地产项目,位于江门鹤山市沙坪镇,坐落在鹤山大雁山风景区旁,毗邻新325国道与沈海高速。

  业主质疑开发商虚假宣传

  业主向记者反映,鹤山时代倾城14栋、17栋、18栋的一些业主今年6月收楼发现,阳台、主卧直对山坟,且周围噪音比较大。业主还反映,17栋的03、04、05、06户型、18栋的03、04、05、06户型离山坟的目测距离不到300米;有业主感慨:“低楼层的房屋感觉基本是挨在一起!”

  噪音测量值(业主供图)

  同时,业主告诉记者:“噪音主要来源应该是高速和325国道的车声,噪音值普遍在70分贝至80多分贝。”部分业主邀请专业验房人员去验房时测出噪音严重超出国家规定标准的。

  而据进一步了解,时代倾城于2018年10月开盘,当初开发商以靠近森林,空气好、绿植多等有利因素来推荐17栋、18栋,且17栋、18栋当时的单价,在时代倾城小区内乃至周边楼盘,属于高价位。

  当初,业主对山坟并不知情,回忆道:“开发商把山围起来了,325国道当时正在建设,也不能进去看,所以,丝毫没有觉察。售楼部并没有任何公示,业主都问过销售人员,销售人员也说没有任何墓园和山坟。”

  有业主称:“我们唯一能看到的就是沙盘图和样板房。样板房窗户都是封闭的,当时以内部修建,灰尘大为由,说不可以开窗。”

  现在,业主质疑开发商存在虚假宣传的行为。

  业主提供的2018年10月1日楼盘宣传资料(业主供图)

  究竟有无安装隔声窗?

  据时代倾城花园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显示,在项目评价范围内及周边道路沿线共布设了5个噪声监测点

  时代倾城花园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显示,多处监测点室内噪声不达标

  记者翻阅时代倾城花园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发现,该报告于2018年3月编制而成;其中,报告显示,项目建设完成后受外环境道路交通噪声影响较大,主要为东侧佛开高速公路、西侧国道G325线和北侧规划十六号街的交通噪声。项目内各敏感建筑噪声预测值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超标现象。

  据时代倾城花园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显示,项目面临交通干线布置 的住宅建筑其卧室、起居室窗户安装通风隔声窗后,室内噪声可以满足 《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GB50118-2010)要求。

  当时,该报告也做了分析,项目内敏感建筑安装隔声量≥30dB(A)的通风隔声窗后,室内噪声可以满足《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GB50118-2010)要求。同时,建议建设单位在后期项目建设过程中环保投资应预留安装通风隔声窗的费用,以确保本项目建成后受周边道路交通噪声的影响降到最低。

  而至今,部分业主仍不清楚窗户玻璃是否具有隔音的效果。有业主告诉记者:“验房的时候,我说好吵。但时代倾城请来的验房师并没有多说什么。所以我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隔音窗。”

  上演遮掩大法?

  据时代倾城花园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所显示的周边环境

  针对墓地、噪音问题,有业主称,已多次试图跟开发商沟通,包括拨打时代中国总部电话沟通,但是开发商一直无动于衷。直到6月14日,有媒体曝光后,开发商才开始处理此事。业主反映称,目前,开发商通过种树、盖绿布来遮住坟墓;而村民并不同意种树,找人把小树全部拔掉。墓园属于附近三条村庄;山坟属于赤坎村,部分是后迁而来的,部分是一开始就存在的。

  业主反映称,开发商盖绿布来遮住坟墓(业主供图)

  最近,有业主在时代倾城售楼部发现,两个电子屏对楼盘周边环境的不利及禁忌因素做了说明,包括可能产生噪音、污染环境、项目西北侧长期有少量群众烧香拜佛、项目南面山上有坟墓、山坡南侧有墓园等;而且,这些内容的落款时间是2018年7月30日;但是,一些业主反映,当初购房时并没有见过相关内容。

  17栋一名业主反映,2018年12月27日购房时发现电子屏处于黑屏状态,而近期去售楼部发现,当时同一位置的电子屏一个是黑屏,一个显示是一张壁纸。

  据业主反映,上图是2018年12月所拍,楼盘周边满是绿油油的树;下图是近期所拍,楼盘旁只有几棵树。(业主供图)

  而且,该名业主继续反映,在交首付当日,拍下的沙盘图可见楼盘周边有凸起来的小山坡,满是绿油油的树;而近期发现沙盘楼盘旁只有几棵树;业主对此变化感到疑惑。

  总的来说,面对“山景房”变成“墓景房”,现在,一些业主的诉求是,要么退房,要么尽快改造并予以赔偿。

  接下来,开发商对此事件如何进一步回应。南方网、南方+《房产观察家》栏目将保持追踪关注。

  南方网、南方+《房产观察家》栏目一直以来关注房产维权事件,对碧桂园、时代天韵、美的置业、葛洲坝广州紫郡府、龙光天璞、佛山绿地未来城等业主维权爆料进行第一时间采访调查。

  欢迎扫码加入【房产观察家粉丝群】,就房产热点及维权进行交流。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