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近半年销售额3153亿元 恒大今年销售稳了!

2020-06-24 14:23 来源:南方网

  受疫情影响,我国楼市明显降温,克而瑞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TOP100房企销售同比下降8%。但是,有家龙头房企却实现了逆势增长。6月24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最新公告:截至6月22日,恒大年内已实现销售3153亿,与2019年前六月相比增长11.9%。公司在6月底前还计划新开盘20个项目,预计上半年销售金额将进一步上涨。此外,恒大同期已实现销售回款2873亿,与2019年前六个月相比,大幅增长53.3%,刷新了同期销售及回款最高历史纪录。

  销售、回款均创新高

  “恒大销售逆市增12%、回款大增超53%,这得益于其对市场节奏的精准把握,特别是从2月以来率先推行颠覆性的网上卖房,并借助一系列让利组合拳刺激市场,有力推动了业绩高增长”,分析人士认为。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年报显示恒大现金余额为2287.7亿,加上上半年销售回款2873亿,充裕的现金流确保公司拥有更稳健的财务状况,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恒大方面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其中销售高增长是关键。只有销售高增长,才有回款高增长,才能大力降低有息负债。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单”,也充分证明恒大实施新战略的成效。

  多盘降价“抢收” 优惠超乎想象

  销售增12%,回款增53%背后,是恒大的全国多盘齐发策略。据悉,为冲刺年中业绩,恒大一口气推出30个新盘,遍布大湾区、华北、西南、长三角等全国区域,总货量高达5万套;物业类型包括洋房、高层、公寓等,全方位满足了各地区、各类型的购房者需求。

  价格方面,秉承其“开盘必特价,特价必超值”的营销策略,此次的新盘同样是以超低的成本价开盘入市,首付更是低至1.8万。本次恒大还派发大量“优惠券”:全国在售楼盘均可享受85折优惠,且通过恒房通平台推荐再享额外96折;同时客户只要交2000元定金,就能享受总房价再减免2万的优惠;若成功成为恒大业主,还能享受“免3年物业费”等福利。此外,每日每盘还将推出3套清尾房享受额外88折。

山东潍坊恒大滨河左岸销售现场

  尤其要提出的是,6月21日,位于深圳、济南、贵阳、银川、连云港等地的7个楼盘同时开盘,截止当天14:00,总销售已超60亿。另据了解,其余超20个项目也将在近期以成本价入市。

  有分析认为,目前恒大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约40%,考虑到上半年市场受到疫情冲击及传统淡季的影响,随着下半年销售旺季的来临,预计恒大将顺利完成8000亿元的内部销售目标。

  目前看起来,资本市场对恒大的新战略也极为看好,自3月末以来恒大股价涨幅接近100%,成为走势最强劲的内房股。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