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小区物业“小小经理人”带动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0-06-30 14:4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据悉,广州市天园街道党工委运用“党建引领、单位责任、居民自治、社区协调、志愿者参与”的运作模式,依托网格化管理,发挥志愿者优势,特别是借助“垃圾分类小达人”志愿者队伍开展“小手拉大手”亲子活动,及时纠正和规范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和投放行为。

  2019年12月,骏景花园开始在小区推行垃圾分类。实践中,骏景花园遇到了垃圾分类过程中各大住宅小区普遍存在的难题:部分住户认为垃圾投放点离自己家太近,影响了自己的利益,而由此阻挠垃圾分类工作的进行;不少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淡薄,长期养成的混装习惯难以改变,将家中垃圾不按规定分类就直接投到投放点,让垃圾分类的效果大打折扣……

  广州天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及时破题,天园街道党工委和街道办有针对性地在小区推行“党建引领、单位责任、居民自治、社区协调、志愿者参与”的“五位一体”垃圾分类运作模式,依托网格化管理,积极发挥党员和热心业主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强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天园街道协同骏景花园物业管理公司,将小区内垃圾投放点的分布划分为数个网格,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网格内的具体责任人,制定排班表,按班值守,定岗定人。同时,要求网格管理员在巡查督导过程中,对违反规定丢弃垃圾的业主进行取证,通过微信群等平台进行曝光,并同时将证据交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处罚。

  另外,天园街道党工委和街道办还及时联合骏景花园小区内的幼儿园、小学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例如,骏景花园社区专门与骏景小学联合开展“骏景花园垃圾分类,我是小小经理人”主题活动,让每个小朋友做一次小区物业的“小小经理人”,通过“站点守桶”的形式树立他们的主人翁意识,也让居民感受到垃圾分类就是一种“新时尚”。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