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泰禾打造“地产+医疗”社区生态闭环

2020-07-10 10:28 来源:南方网

  疫情的到来,让社区医疗离居民更近了一些,也让互联网医疗的门开得更大了一些。

  2020年,对于泰禾拾景园的业主徐阿姨而言,突如其来的不止是疫情,还有肩周炎。在这个特殊时期,徐阿姨的肩周炎一天比一天严重。

  继续忍?太折磨人;去医院?疫情时期太不安全。徐阿姨和家人陷入了两难境地。

  就在这时,泰禾社区的家庭医生服务站,解决了她的“肩头之痛”。“在疼得受不了的时候,接受了家庭医生服务站袁主任的上门问诊,他帮我度过了最难的阶段。”徐阿姨感激地说。

  除了肩周炎,徐阿姨还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老年病”,经常因为自己用药不当导致病情反复。

  医生的面对面指导让徐阿姨觉得“特别受益”。也是在家庭医生的指导下,徐阿姨掌握了适合自己的用药方法,减轻了疾病所带来的痛苦。说起泰禾的医疗服务,徐阿姨用“享受”来定义。“现在日常病痛在家里就可以解决,少了来回去医院奔波的辛苦,没有挂号排队的麻烦,家庭医生一对一的诊疗方式也更加细致。”

  事实上,这样的家庭医生服务站,已经在全国25个核心城市55个泰禾项目中落地。目前泰禾已形成了包括国际医院、综合临床医院及专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及家庭医生服务站在内的“四级医联体”。

  今年5月,又传来好消息,泰禾旗下的北京裕和医院获得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审批颁发的互联网医院牌照,成功增项互联网诊疗服务。

  在疫情尚未散去的当下,对泰禾来说,这块牌照的意义更加举足轻重。

泰禾业主可通过家庭医生服务站或泰禾互联网医疗接受诊疗及健康咨询服务

  “线上+线下”的医疗新格局

  自疫情蔓延以来,多个行业由线下转战线上,线上医疗也顺势站在风口上。

  互联网医疗在2011年前后逐渐进入大众视野,互联网技术有助于均衡地区医疗资源分配差距,提升现有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2011年,各部门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支持互联网医疗的发展。

  2014—2017年间,互联网医疗迎来高光时刻,创业、投资热度空前。2015年5月4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支持面向城乡居民社区提供日常消费,家政服务,远程缴费,健康医疗等商业和综合服务的电子商务发展平台。基于一系列利好政策,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涉足线上医疗。

  2017年前后,受政策风向转变,纯互联网平台类互联网医疗企业发展受阻。2018年以来国务院出台规范性文件,“互联网+医疗”服务相关配套政策逐渐完善。如今,互联网医疗迈入“牌照化”时代 。

  据了解,一“牌”在手的泰禾医疗,首批互联网医院开设了消化内科、肿瘤科、耳鼻喉、骨外科、中医内科、亚健康管理等7个科室,未来将根据医院整体安排,逐步增开其他科室互联网门诊。

  依托互联网平台,为患者提供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以泰禾裕和医院为例,将全力实现“线上+线下”双轨并进,资源互补的诊疗新格局。突破时空局限,让“数据跑”代替“患者跑”,提高医院运行效率与患者就医体验,大大提升了医院对广大患者的服务能力,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对患者而言,通过网络设备,在家就能就诊,尤其是在疫情下,对于远距离的患者可以很大程度提高就诊效率。慢性病患者也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在医生指导下科学地调整用药方案,线上购药。

  除医院患者外,依托互联网医院平台,泰禾还将整合全集团医生资源,与地产板块相结合,为泰禾全国地产业主提供高品质的社区医疗服务,也一定程度上打破了现有的医疗资源不平衡以及不便利。家庭医生服务站便是落脚点,其目的是让泰禾业主能够就近获得基本的医疗服务,令紧张的医疗资源得到缓解,同时提高业主的生活满意度。

泰禾各地产项目“家庭医生服务站”实景

  打造地产+医疗生态闭环

  后疫情时代,房子被赋予了更多的功能,企业的重心不应该停留在前期开发,跨行业连接资源能力和社区服务能力,将决定企业发展的速度和深度。做医疗对泰禾而言是情怀,也是其助力地产主业的有效途径,是地产服务的又一次升级。

  “家”是人们对房子的定义,置业要求也从单纯的价格、环境上升至周边配套及功能。泰禾医疗的出现,一方面,为业主提供了全方位的健康服务,健全了社区功能体系,医疗板块与地产板块并驾齐驱,加速实现从“好房子”到“好生活”的美好愿景;另一方面,泰禾医疗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让高端医疗服务切实落到每一位客户身上。医疗也逐渐成为泰禾多元化发展的核心产业,奠定了其在打造高质量社会服务事业体系上的江湖地位及领导力。

  “预计2020年,泰禾‘家庭医生服务站’落地总数量将达到82个,基本覆盖泰禾现在所有的地产项目”,作为泰禾“地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互联网医院是泰禾居住生态布局必不可少的一环。

泰禾健康管理中心实景

  未来,泰禾还将进一步研究运用医疗科技,深入挖掘自有医疗资源与外部第三方医疗资源的潜力,探索医疗数据的深入应用,形成医疗与地产的双向共赢。

  在“泰禾+”战略指引下,泰禾依托自身在住宅、商业等领域的优质资源,聚合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在医疗健康、教育、文化院线、商业等相关服务领域的资源,目标为一站式解决业主的购物、社交、医疗、文化和教育等方面的全生命周期,努力开创“中国式美好生活”。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