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泰禾黄其森的“白衣骑士”原来是……

2020-07-31 10:04 来源:南方网

  7月31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与万科下属公司签订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在满足交易前提下,转让19.9%股份,转让价格为每股人民币4.9元,对应总对价约为人民币24.3亿元。如果交易达成,万科将成为泰禾集团的第二大股东。

  深陷资金链危机的泰禾,引入战投一事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

  根据公告显示,此次交易落地需达成两项严格的前提条件:一是泰禾制定债务重组方案并与债权人达成一致,债务重组方案能支持泰禾恢复正常生产,能支持泰禾可持续经营,并且该债务重组方案能得到泰禾与万科的一致认可;二是万科对泰禾完成法律、财务、业务等尽职调查,且已就尽职调查中所发现的问题的解决方案及拟议交易的方案达成了一致,不存在影响拟议交易的重大问题,同时泰禾的资产、债务及业务等不存在影响公司持续经营的重大问题或重大不利变化。

  5月13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泰禾投资正在筹划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更。近两个月来,投资方身份屡被猜测,但均未得到证实。

  事实上,今年也传闻泰禾接触多家战投,包括华润、金茂、厦门建发、厦门国贸等,但又都一一落空。此次有条件引入万科作为战略投资者,或为泰禾破解危局迎来有利契机。

  有业内人士称,如此次泰禾真能走出困局,或能迎来对多方有利的局面。

  从泰禾自身而言,有机会摆脱危机,重获新生。随着战略投资者的入驻,泰禾集团现金流短板将会补足,大量货值盘活后,公司将重新实现良性的血液循环,业绩空间将进一步释放。对万科而言,这是一笔风险较为可控、回报预期合理的交易。此次交易价格4.9元/股已是相对合理的区间,如果泰禾能走出困局,其股价势必会回升,万科也将从中能够得到合理的股权投资回报。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