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过江龙”升龙集团竞得明经村旧村改造项目

2020-08-09 10:16 来源:南方网

  从籍籍无名到广州旧改“网红”,“过江龙”上海升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升龙集团”)只花了两年时间。2018年7月6日,升龙拿下了南沙区旧改的第一条村—金洲、冲尾村。接下来的时间里,升龙在广州斥资735亿元,拿下8个旧改项目,总体量近1700万平方米,一跃成为当地新“旧改王”。如今,升龙又将化龙明经村旧村改造项目纳入麾下。

  8月8日下午,经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明经村股份合作经济社成员代表会议表决通过,升龙集团竞得明经村旧村改造项目合作企业。

  明经村位于化龙镇中部,东至番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南至潭山村,西至广澳高速,北至金山大道,区位优越,不仅临近广州大学城、广州国际创新城等重要区域,而且广州汽车价值创新园的建设,给明经村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明经村旧村改造范围总用地面积约为108公顷。

  明经村所在的化龙镇是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和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交通节点,随着地铁17号线、地铁8号线南延线、佛莞城际、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的规划建设,交通优势将愈加凸显。

  据悉,改造后,明经村将规划围绕广州汽车价值创新园,深化与广州汽车价值创新园与广州大学城、广州国际创新城的功能互动与配套支持,沿石化大道建设科技创新配套区,构建以“智能网联汽车创新服务、新技术展示体验及贸易”为主的智造创新服务区、以“一站式人才服务中心、智能人才公寓、智慧社区”为主的品质生活区和以教育医疗、文化、体育运动为主的公共服务配套区。“三区联动”共同铸造番禺东部极具价值与生活魅力的智能制造产业配套服务区。

  (效果图,最终以政府批复方案为准)

  改造后的明经村,复建区将优先按照高品质现代化生态宜居社区建设,保证村民利益。与此同时,社区将集中设置文化站、卫生服务站等公共设施;居住小区内配备各类运动场地、社区公园、文化活动室等文化休闲场地,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便利的生活配套服务。

  (效果图,最终以政府批复方案为准)

  据悉,升龙集团在广州进展速度最快的是南沙区金洲、冲尾自然村更新改造项目。该项目的安置补偿协议签约率已在今年1月初达到100%,目前已拆迁完毕,复建安置房正在建设中。升龙集团参与的汤村更新改造项目,截至今年7月,其第一阶段的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全面启动汤村整村动迁工作,首期安置房也正在建设中。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