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越秀地产:上半年核心利润19.9亿元同比增6.7% "轨交+物业"战略顺利推进

2020-08-25 10:17 来源:南方网

  房企中报季来临。虽然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但粤系房企越秀地产仍然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期中成绩单,在上半年继续保持着稳健发展。

  8月24日,越秀地产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并召开业绩发布会。上半年,越秀地产实现营业收入约237.1亿元,同比上升8.8%,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约19.9亿元,同比上升6.7%,核心净利润约19.9亿元,同比上升8.5%。

  合同销售再创历史新高 财务状况稳健安全

  上半年,越秀地产实现合同销售同比增长,合同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截至2020年6月30日,越秀地产录得合同销售(连同合营公司项目的销售)金额约人民币375.6亿元,同比上升1.8%,完成全年合同销售目标人民币802亿元约46.8%。合同销售均价达到每平方米人民币24,700元,同比上升9.8%。

  财务状况方面,上半年越秀地产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监控户存款总额约为人民币301.6亿元,与年初基本持平;净借贷比率为71.2%,较年初下降2.8个百分点,资金流动性充足。

  数据显示,越秀地产上半年于境内成功发行人民币15亿元公司债,发行期限3+2年,发行票面利率为 3.13%。如今,越秀地产期内平均借贷成本同比下降 5个基点至4.71%。

  保持每年新增2至3个轨交项目

  2018年开始,越秀地产布局轨交物业。轨交物业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开发,打造集轨道交通、居住物业、商业中心、公园于一体的综合社区。目前已成为该公司的特色模式。

  上半年,越秀地产轨交项目的合同销售额为50.5亿元。报告期内,越秀地产分别获得位于广州黄水西项目和镇龙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05万平方米,交易总代价为56.4亿元。除了上述两个项目外,越秀地产在广州持有的轨交项目还包括品秀星图、品秀星樾、品秀星瀚三个在售项目。

  目前,越秀地产的轨交项目土储为419万平方米,占总土储的17.7%。

  林昭远表示,越秀拿下的轨交项目会随着地铁建设逐步开发,按照地铁的建设进度,公司会保持每年2-3个新增轨交项目的铺排。他透露,今年越秀地产及其股东广州地铁联合长沙地铁,中标了6号线建设。此外,正在洽谈包括武汉地铁、成都地铁等项目。

  大湾区仍是重点布局区域

  今年上半年,越秀地产分别于广州、杭州、苏州新增5幅土地,总建筑面积为110万平方米。

  截至6月30日,越秀地产总土储为2363万平方米,其中1273万平方米位于大湾区,占比约53.9%。在华东地区、华中地区、北方地区、西部地区分别拥有土地储备306万平方米,450万平方米、288万平方米和36万平方米,约占总土地储备的13.0%、19.0%、12.2%和1.5%。

  展望下半年,越秀地产董事长林昭远表示,公司将坚持高质量稳健发展,深化“轨交+物业”战略的实施,全力以赴完成年度销售及各项经营目标,不断提高股东的资金回报率和股东价值。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