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龙湖中报聚焦:上半年核心净利52.7亿元 同比增长12.1%

2020-08-27 09:41 来源:南方网

  2020年8月26日,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布其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半年业绩。

  从中报数据来看,尽管受行业下行以及疫情冲击的影响,龙湖交出的半年度业绩成绩单仍然较为亮眼:上半年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5.2%至1111.0亿元;营业额同比增长32.6%至511.4亿元,其中物业投资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0.4%至33.6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63.4亿元,减除少数股东权益、评估增值等影响后之核心净利润52.7亿元,同比增长12.1%;净负债率(负债净额除以权益总额)为51.4%,在手现金为784.0亿元;综合借贷总额1685.6亿元,平均借贷成本为年利率4.5%,平均贷款年限为6.45年。

  有信心完成全年2600亿销售目标

  龙湖全年的可售货源达到4100亿,龙湖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邵明晓表示今年有信心完成2600亿的销售目标,而且销售目标不变。邵明晓说,下半年推盘节奏,龙湖可售资源4100亿元,下半年存活及资源3000亿元,96%可售资源聚焦在一二线和环城市群的卫星城市。从区域看长三角,环渤海,西部依然占较大比例,30%全新项目,35%是老项目,对完成今年2600亿元的目标还是有信心的,目标不变。

  拿地方面,今年前6个月,龙湖集团新增土地储备1101万平方米,权益面积为743万平方米,权益占比67.48%,平均权益收购成本为每平方米6425元。邵明晓表示,龙湖集团拿地规则是控制负债率,要控制在50%-60%之间。

  得益于公司相对稳定的财务盘面和现金流,上半年公司保持了平稳的投资结构。在土地储备方面,上半年获取53宗土地,楼面地价6400元,货值获取6000多亿,40块来自招拍挂,13块来自收并购。各个战略区域均有斩获,全部分布在一二线。截至2020年6月底,龙湖集团土储合计7354万平方米,权益面积5128万平方米。

  物业无分拆计划,长租公寓将实现微盈利

  在上半年房企纷纷分拆物业上市的大背景下,龙湖是否也有拆分物业上市的打算依然是焦点,而龙湖给出的答案依旧是没有。

  据悉,龙湖集团依然坚持稳步投资持有物业的战略,天街、冠寓等物业投资业务扎实推进。2020年上半年实现物业投资业务不含税租金收入33.6亿元,同比增长30.4%。商场、租赁住房、其他收入的占比分别为77.4%、21.8%和0.8%。

  对于增持绿城物业,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表示,仅是财务投资。就今年以来的物业分拆上市热潮,邵明晓则表示,因中国消费人口基数大、社区2C业务机会多,目前物业板块整体PE估值比较高,所以地产同行都积极分拆物业上市。龙湖在物业服务上具备多重优势,但现在公司把它作为整个C1到C4整体的业务来考虑,现在还没有分拆上市的计划。

  据邵明晓透露,龙湖智慧服务的实管面积达到1.32亿平方米,收入增幅为每年30%,毛利率超过20%,净利率在10%-12%,甚至是15%以上。

  而在长租公寓业务上,管理层透露今年实现了微盈利。根据资料,截至2020年6月底,龙湖旗下租赁住房业务冠寓已累计开业房间数达7.9万间,开业超过六个月的房源出租率为88.6%。对于长租公寓业务,管理层表示公司充满信心,主要原因是长租公寓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主要集中在21-35岁。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