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租房经济学⑥丨新职人租房图鉴

2020-09-11 15:25 来源:南方网

  编者按

  作为最适合安居乐业的城市之一,广州住房租赁市场一直备受关注。广州是一座充满烟火气的生活之城,亦是一座适合创业的梦想之城,上班白领、创业人士、毕业新人等构成城市的其中一面。他们选择居住在什么样的地方?会走向什么样的职场办公环境?这一定程度上,正是广州这座城市发展面貌与水平的一项反映。在广州城市发展的角落里,一个个崭新的、潮流的品牌公寓及办公空间落地,它们承载着各自的价值,被发现与观察。

  由此,南方网、南方+《房产观察家》推出“租房经济学”系列报道,聚焦广州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各大公寓品牌特色以及租房指引。本期新职人租房图鉴值得收藏!

  在楼市调控政策陆续出台的背景下,租房成为了当下不少年轻人选择。公寓的租住给人们带来了智慧的、便利的、高效的家居生活。但是,伴随着租房经济的发展,一些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

  最近,广州、深圳、上海、杭州等地曝出了长租公寓企业“爆雷”、资金链断裂、卷款跑路的现象,涉及到的公寓品牌有蛋壳、寓意、友客、巢客等。在公寓租住的层层“套路”之下,如何规避风险,成为一件需要重视的事。

  房产观察家栏目组提醒您做好攻略,谨防入“坑”!

 

  记者:黄艾明 杨智明 潘沈思 黎慧

  制图:陈伟红 潘沈思 黎慧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