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汇金东翼一再延期交楼 部分业主不满赔偿

2020-09-18 20:40 来源:南方网

  汇金东翼项目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 黄绮铌)近日,位于广州国际金融城的的汇金东翼项目延期交楼事件引发广泛关注。

  汇金东翼项目业主向南方网、南方+《房产观察家》栏目记者爆料称,开发商交楼时间一再延后,且项目方给出的赔偿方案,部分业主对此不满意。接到爆料后,记者前往现场调查采访。

  一再延迟的交楼时间

  9月13日早上,记者走访了汇金东翼项目现场,发现项目加高楼层部分仍处于施工状态。当时,一批业主前来向项目方讨说法,他们心情十分焦灼,喊出“我们要收楼”的心声。

  汇金东翼项目包括公寓及写字楼,地处广州地铁5号线科韵路站附近,地理位置优越,总建筑面积约的41万㎡。记者了解到,汇金东翼项目的开发商广州穗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属于合景泰富、华润置地、世茂集团三家房地产企业合资成立的公司。

  业主张小姐告诉记者,她购买了汇金东翼公寓,目前已经收到了收楼通知书,却迟迟无法办理入住。今年7月23日,张小姐收到开发商对业主无法入住这一情况的回复是:“我司拟计划对本项目超高部分陆续开展续建工作……在本项目续建期间不参观、不进入、不占有使用该房屋,具体进场使用房屋时间我司将另行通知”。

  按合同约定,开发商需2018年年底交付房屋,却无法兑现。张小姐向记者展示开发商2018年12月28日发出的通知函,该函这样说道:“本项目虽经我司努力,但贵方购买的该物业仍暂时不能交付使用。按照合同的有关约定,我方将启动合同约定的交付宽展期,具体的交楼时间请留意我司另行通知。”

  2018年12月28日,开发商向购买公寓的业主发出的延期交楼函(业主供图)

  张小姐告诉记者,合同里注明有半年宽展期,宽展期内没有赔偿约定。

  业主小文(化名)购买的是公寓,也遇到同样的情况。她告诉记者:“原定2018年12月31日毛坯房交楼,并于2019年12月31日装修完毕;然而,准备交毛坯楼的时候,开发商却说合同里有个6个月宽展期,最后推迟到2019年6月30日才催促业主去签交楼确认书。现在由于限高政策解除,楼层可以加建,得等到2022年5月30日才能交楼。后来又说因疫情期再后延1个月,得2022年6月30日才能交楼。我感觉收楼遥遥无期。”

  开发商2020年7月23日对延期交房做出情况回复(业主供图)

  宋先生2018年6月19日购买了汇金东翼的写字楼,他告诉记者:“因为是公司自用,所以非常关心交楼时间。当时,销售信誓旦旦地说,2019年12月30日一定能如期交楼;如果限高政策解除以及楼层加建的情况,并不影响下面楼层的正常交付使用。”

  无法达成共识的赔款方案

  面对一再拖延的交楼时间,部分业主一方面希望开发商给予一个合理的答复,一边希望得到合理的赔偿。

  据业主宋先生反映,最早开发商给出的赔偿方案是,延期的每天补偿金额为万分之0.5,赔偿启算日期是2020年8月2日,折算成年利率的话是1.8%,业主得到的补偿金额远低于贷款利息或租金成本,业主对此并不满意。

  记者进一步了解得知,直至9月3日,开发商给出新的赔偿方案是,第一年延期的每天补偿金额按万分之0.5来算,第二年则以日万分之1来算;2020年7月1日开始到2021年6月30日为第一年;2021年7月1日到2022年6月30日为第二年;但是,这个赔偿方案依然得不到业主们的认可。

  “这个赔偿方案我们业主是绝对不会同意的”,业主小文向记者表示,9月5日,业主向开发商递交诉求书,开发商置之不理,没有任何回复。

  汇金东翼项目

  不少业主感到无奈,因所购买的写字楼不能按期收楼,而要重新租用办公室,也是一笔开销。

  业主小娟(化名)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商开出的赔偿方案是将房款总额拆开,分毛坯房款跟装修款,只计算毛坯房款部分,“这样的话,所收到的赔款是比较少的,还不及购房贷款利息。”

  一些业主认为,开发商要按照正常的贷款利率来赔付。

  针对延期交楼及赔付情况,记者致电汇金东翼项目销售,未得到实质回应。南方网、南方+《房产观察家》对该事件将继续保持关注!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