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线上房博会启动 助推房产交易新模式

2020-09-27 15:10 来源:南方网

  9月25日,由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广州南沙新区房地产协会主办的“聚焦湾区枢纽·解码宜居新区——2020南沙区域发展高峰论坛暨广州线上房博会启动仪式”在广州南沙大酒店举行。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聚焦湾区枢纽 共谋发展机遇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广州市房协执行会长陆毅首先对现场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南沙区域价值的持续提升,同时也为房地产业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机遇和环境。特别是近10年来,广州本土和外来的品牌实力房企都纷纷布局和深耕南沙,南沙房地产的品牌效应和区位价值日益凸显。

陆毅

▲广州市房协执行会长、富力集团副总经理兼集团董事长助理 陆毅

  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为南沙的新一轮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同时也能够为广大市民在南沙置业安居、投资理财提供一些有益的帮助和参考。

  广州南沙新区房地产协会会长白锡洪在致辞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目前中国经济实力最强、开放程度最高和最具创新活力的区域之一。作为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南沙区的发展实力不容小觑。

  白锡洪提到,十年前,明珠湾灵山岛尖还在征地招商,蕉门河滨水两岸的学校、医院、博物馆、图书馆仍停留在纸面上的规划。现在这些宏大的规划依次落成,城市界面应有的基建、产业、交通等已逐渐成型。他坚信,未来的南沙势必能走出自己的新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还得到了特别支持单位——星河控股集团,协办单位——保利发展控股、恒大集团、绿城中国、越秀地产、中国金茂、中交城投、珠江实业·南沙开发建设集团的大力支持。

  星河地产华南区域副总经理马文帅认为,近几年南沙的发展突飞猛进,已成为参与湾区经济和国际竞争的核心大区,也是国内开放程度最高、政策平台最多、发展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无论从经济质量上还是活力指数上,都实现了跨越式的蜕变。

  同时他也表示,2005年星河地产进入南沙,15年来星河赢得了政府的信任支持以及市场的广泛认可。未来,星河华南公司将践行城市运营的责任,以城市更新的角度思考未来前沿生活方向,以更高的纬度持续深耕南沙,与湾区共同生长。

  解码区域价值 剖析创新之道

  本次论坛,还邀请到多位行业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围绕南沙规划嬗变、房地产发展机遇、人居品质提升路径等多个方向带来主题分享,多角度解码南沙区域价值。

  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黄慧明以《南沙嬗变与人居未来》为演讲主题,对南沙区的历史沿革、区域发展规划及优势做出了深度剖析。

  黄慧明指出,早期南沙的发展定位还不是很明确。新世纪初,南沙进行了综合性的区域规划,进入发展2.0时期;2009年国务院出台了珠三角发展规划纲要,将南沙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合作区域,开启了南沙的3.0时代;2010年,南沙提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高新科技产业、建设滨海生态新城区的发展目标。

  与此同时,横沥岛、万顷沙作为南沙新区现代商务总部的基地,和蕉门河相互呼应,明珠湾区的开发建设也步入正轨。近年来,随着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确定,以及大湾区时代的到来,南沙作为大湾区几何中心,将迎来飞速发展的篇章。

  黄慧明认为,南沙未来的人居远景将建立“五居六元”的美好人居评估体系。五元即山居、海居、城居田居、涌居,这是广州最为丰富的形态;六元是指便捷、活力、均衡、安全、品质、舒适,是南沙人居远景标榜的六个基本要素,也是高端的要素。

  广州市房协专家委委员、自媒体“城市战争”创始人孙不熟从南沙区产业发展、人才政策、交通配套等利好政策方面,分析了《南沙楼市的历史性机遇》。他表示,自己是南沙资深的使用者,第一套房子买在南沙,第一个孩子出生在南沙,包括结婚和创业的起点也是在南沙。南沙给他的感觉是,苟日新、日日新,每天都不一样。

  “以前城市半径是在30公里以内,但规则是会改变的。” 孙不熟认为,基础设施在升级,城市的半径也在与时俱进,随着地铁18号线的开通,广州的城市半径完成了革命性的飞跃,从30公里迈向50公里。这也是南沙的机会。

  在他看来,南沙发展了这么多年,经济在上涨,但是没有人气,这是因为前些年南沙所有的抓手都是ToB,都是为企业服务的,ToC是没有的。“一个城市要真正的实现发展不仅仅是B,还要C。南沙今天发展显然的变化,就是从B到C的转变,这是从量到质的转变。”

  广州市房协专家委委员、广东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则从南沙的客户分布、产品特点、板块差异、价格走势来展开,带来了一场《南沙市场走出独特之路》的主题演讲。他提到,南沙是新人居的高地,今年疫情环境下,南沙首先突围。从数据上来看,南沙的市场成交是没办法否定的,成交比例上涨非常猛。

  十年前买南沙的人是投资为主,80%的人是相信南沙,相信政府,相信这个区域,所以他们买了。十年后的今天,买南沙的人有很多是自住,包括东莞、深圳的买家。“现在的投资客很理性,看到南沙的发展,看到真正的东西,才会下决心。”

  黄韬强调,今天南沙站在新的起点,不要用传统的理念跟中心区对比,你在南沙工作生活,它就是你的家。南沙肯定是独特的,自己有一套发展模式,而且南沙的蓝图规划国家已经定调了,肯定是慢慢的发展,不是粗放型的。未来的南沙比广州旧城区更有前景,但是要有耐心,不要一味直接地对比。


  大咖观点交锋 洞见未来趋势

  观大咖论道,话城市发展。在主题沙龙环节,多位重磅大咖围绕南沙区域规划、产业发展、交通配套、人才政策扶持、楼市特点和价值等话题展开探讨,并从不同角度进行解读,深入剖析,为南沙未来区域发展探索可行之道。

沙龙

  ▲主题沙龙

  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黄慧明表示,南沙是跟规划息息相关的地区,因为它是新区,交通路网、公共空间等都是在很短时间内实施出来的高品质规划。这也使得南沙的居住标准是比较高的,包括人均教育、人均医疗、人均公共绿地等指标,将来住在南沙的200多万人所享受的硬空间是全广州最高的。

  广州市房协专家委顾问、知名房地产专家、高级工程师黎文江认为,南沙的发展是一波三折的,从最早番禺的南沙到广州的南沙、珠三角的南沙,再到大湾区的南沙、世界的南沙,一步步升级。尽管成长道路是曲折的,但南沙一直在不断地摸索,不断地完善,日趋完美,如今作为大湾区的枢纽,南沙正在发挥更大的作用。

  谈及南沙置业,广州市房协专家委委员、广东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坦言,希望十年后自己住在南沙,享受南沙最好的红利。他认为,南沙目前正在发展当中,要对它要有耐心。南沙的楼市,是给对南沙发展有信心、能够真正理解南沙的人去买的,对于外地买家,要有一定的宽容度,南沙是湾区的南沙,不只是简单的说是广州的南沙。

  广州市房协专家委委员、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广州机构首席分析师肖文晓也提到,南沙早期还可以看到中小开发商的项目,产品会偏刚需,现在进南沙的开发商都是以品牌开发商为主。南沙具备宜居的条件,选择南沙必须要看得透,还要有眼光。目前南沙正在快速的增长当中,明显的短板也在被弥补,这个地方是有潜力的区域。

  中国金茂广州事业一部营销管理部营销总监丁晓慧表示,城市是通过自然资源的置换,换取城市的发展。广州也是一样,最大的资源是白云山和珠江,资源被占用之后,会往南沙海景资源进行置换,通过优质资源的置换,换取区域发展的趋势。后续南沙不仅仅是大湾区的概念,会成为大湾都的感觉,就是湾区的核心区的概念。

  论坛举办同日,由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推出的“线上房博会”小程序正式上线,旨在积极培育理性住房消费新业态,加快推动线上房产交易新模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20广州房地产线上博览会启动仪式

  线上房博会以“置业花城 安家广州”为主题,在坚持房住不炒主基调的前提下,倡导理性住房消费观念,致力提振消费信心,活跃楼市交易。线上房博会以“云逛展”“云购房”为主要模式,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房地产项目线上展示平台,为企业与购房者搭建桥梁。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5月份,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携手数十家品牌房企重磅出击,举办了“广州5月购房节”。在购房节活动中,近百个高品质名盘全线集结,吸引了上万购房者积极参与,多个热门楼盘在购房节期间到访客源不断,掀起了全城狂购热潮。

  本次线上房博会是“广州5月购房节”的延续和升级,规模更大、受众范围更广、优惠力度更强,品牌房源联合让利,为购房者提供实实在在的折扣,助力广大市民置业花城,安家广州。

  此外,本次论坛主办方还贴心为到场嘉宾准备了一份“置业宝典”——南沙购房指南,房源、户型、价格等一目了然。

  广州市房协作为全国最早成立的房地产行业协会之一,成立三十五年来,在行业内积极履行“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协调争议”的职责,在会员单位与政府各职能部门、社会各界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房地产行业繁荣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