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泰禾致力“门头、院落、坊巷”三大造院体系

2020-10-26 10:44 来源:南方网

  中国古代建筑始终强调与天地自然保持和谐敬畏的关系,以院墙围合,以门第威仪,以建筑承载,以邻里相欢,讴歌包容内敛的沉稳精神和朴素思想,传承至今。

  泰禾深入理解中国人对院子的情感初衷,在遍地罗马小镇和西方舶来建筑大行其道的国内,源承千年皇家文化,为中国人筑居新中式院落的家国格局与传世基因。

  今天,泰禾已经是二十二城四十四院,名满天下,每一座院子,因各城各地的文化个性不同而各有千秋。但每一座院子,都在遵从一个基本的规制,就是泰禾“门头、院落、坊巷”的三大造院体系。

泰禾院子系产品布局龙图

  溯源文脉,为时代奉献精品

  每进驻一个城市,都坚持溯源城市文化根脉,将院落文化与当地文化融合,匠造专属于一座城市的经典著作。

  为当地创造作品,为时代奉献精品,在郑州,泰禾深谙郑州城市发展脉络,择址郑北示范区,毗邻袁家村古镇,塑超千亩新中式正统院墅泰禾·中州院子;钟情五云山畔,集珍稀水域资源,打造全国第三座泰禾·大城小院,原创中原新中式半山院墅;据守东三环中央居住区核心,守望贾鲁河,掌控北龙湖、龙子湖、金水区三区交汇龙头区位,酿造全国第四座大院系作品泰禾·东府大院。

中州院子实景图

  泰禾郑州,一城三院,坚持三大造院体系,追求品质,精进不休。

  古韵千年,沉淀大国院落情怀

  泰禾·中州院子,踞守全国超级文旅IP——同盟古镇·袁家村,与千年古韵一脉相承,将“门头,院落,坊巷”三大造院体系展现得淋漓尽致,打造出特有的“一轴两园五景”的格局,“八坊十一巷”的坊巷文化,手工锤炼精制门头威加四海,新式纹路纯铜门钹象征祥瑞美好,御用曲阳大师传人精雕汉白玉抱鼓石,以现代主义简约手法打造,化繁为简,上圆下方,展现尊贵华美之气势。更有专属定制紫铜匾额,手工敲制雕花横梁,运笔精良拥天下至雅,彰显家族门徽。

中州院子实景图

  泰禾·中州院子背倚周边数万亩生态绿肺,约1.0罕有超低密度,花木掩映间,是主人自然的私属领地,从大门迈入,雕梁画栋,尊崇归家礼仪,信步八坊十一巷,体验两园五景,月下朦胧,碧纱窗外,竹影摇曳的曲径闲适;在晴雨雾风中,听古镇悠远,触摸铜灯青砖的历史,感知梧桐树绿拥碧楼的高墙青瓦,一派高、深、大、美的内隐,沉淀了千年院落情怀。

中州院子实景图

  城央繁盛,彰显塔尖门第尊崇

  泰禾·东府大院,择址东三环城央黄金轴心,坐享城市繁盛资源,更是将三大造院体系之门头完美体现,专筑望族世家的门第之尊,借鉴亲王级别最高规制——北京恭王府门头文化,萃取“城中第一佳山水”,师法皇家规制,宽15米,高达12米,将门钉、祥云等元素镶嵌其中,开阔的尺寸彰显恢宏气势。门头上方是纯铜打造的金色户对,户对雕刻着表明主人身份的定制图案,通体纯铜打造平坊,赋以唐朝卷草纹雕花,以正统的色彩搭配、精致的建筑配件以及极高规格的选择良材,让门头尽显皇族的威仪。

东府大院实景图

  门头两侧的抱鼓石,取材极其稀有的整块汉白玉原石,请河北曲阳的工匠大师传人雕琢而成,雄狮在左,雌狮在右,汉白玉抱鼓石的两侧,分别打造两个纯铜墙为背景的水景墙,自上而下水流不息,祈愿泰禾业主财源不断。专门设计“步步锦”中式窗花,呈现丁字状或工字状,寓意事事成功,步步高升。门头正前方的玺印宫灯,让主人归家即可感受到登堂入室的盛唐大国之风,彰显城央塔尖身份归属。

东府大院实景图

  山水大美,著写半山院墅传奇

  作为北方区域首座新中式半山墅院范本,拥繁华城境,离尘不离城,亦纵揽五云山禀赋入怀的泰禾·大城小院,每家每户都有独立的门头和院落,并且配以泰禾独有的照壁、抱鼓石、浮雕、方灯、青铜院门、门钹、平枋、匾额等八仪设计,半山之上,小院之中,大隐家国情怀。大手笔建设7万平方米私属公园盛景,筑中国墅院,拔山势而起,唤院落幽情,依居者的日常行山习惯,将”望、行、游、居“等历程,通过入园环山路径与“两街六巷十八坊”互相融合,与中原人的审美情趣和谐统一,营造出归家的尊贵仪式感。

  泰禾·大城小院,布局上形成院街、深巷、里坊规制,坊巷纵横,寄情山水,邻居们彼此之间打着招呼,相视中露出熟悉的微笑,中国数千年的友邻格局与精英情怀,得以延续。

大城小院实景图

  至此,代表泰禾院子系的泰禾·中州院子、泰禾·大城小院;代表泰禾第四座大院系的泰禾·东府大院,一脉承袭泰禾三大造院体系,为郑州世家望族献上三座不同风韵的力作,展示了新中式建筑的深厚文化底蕴和恢弘气势。

  24载流变精进,泰禾秉承“文化筑居中国”的品牌理念,坚决贯彻“中而不古,新而不洋”的思想,循皇家规制千载底蕴,北遵紫禁城皇家气宇为范本,南擎福州三坊七巷的隽永,象天法地,形成了“门头”、“院落”、“坊巷”三大造院体系,以独特的进制礼序和美好生活格局,匠造全球华人的东方基业。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