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恒大前10月狂卖6326亿创新高 将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2020-11-04 18:03 来源:南方网

  11月3日,中国恒大晒出了“金九银十”的成绩单。公告显示,9-10月,恒大两个月实现销售1819.7亿,销售回款1358.5亿,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更令市场惊喜的是,恒大今年前10个月的累计销售额达到6325.9亿元、回款达到5307.4亿元,两项数据均已经全面超越去年全年,同样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本网记者获悉,中国恒大2020年定下的年销售额目标是6500亿。这也意味着,中国恒大已完成今年销售目标的97.3%,考虑到年底是销售旺季,恒大将大概率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事实上,受疫情冲击和不断收紧的楼市政策影响,今年各大房企都压力重重。在此背景下,恒大是如何实现业绩高增长与风险控制的平衡?

  前10月销售额超去年一年

  年初开始,为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恒大就颠覆性启动“网上卖房”,通过狠抓销售来促进业绩高增长。

  2月份,恒大在行业内率先实施全面网上销售模式,形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闭环,当月恒大销售额同比逆市大增108%。

  从3月份开始,恒大全面启动“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新战略,其中降负债成为重中之重。而“降负债”的基础和前提又是销售额和回款额高增长。

  通过7折让利促销等活动,以及数十个优质新楼盘的密集入市,在“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恒大仅两个月便揽金1819.7亿,回款1358.5亿。至此,恒大前十个月已累计实现销售6325.9亿,实现销售回款5307.4亿,两项指标均远超去年全年。

  据此测算,恒大已完成今年6500亿元销售目标的97.3%,提前完成全年目标已无悬念。强劲的销售和回款,无疑是恒大持续降低债务的最有力保障。

  多管齐下降负债

  “三道红线”新规之下,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现金短债比三项数据成为检验所有房企健康与否的标准;而另一面,截至2020年6月30日,恒大的有息负债余额8355亿元,降负债迫在眉睫。

  事实上,在三条红线出台之前,恒大在降负债方面就一直在努力。

  今年3月底,恒大实施了“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核心是降负债,即把有息负债每年平均下降1500 亿,到2022 年总负债降到4000 亿以下。

  目前恒大新战略已取得显著成效,在销售高增长的同时,其负债也在持续下降。截至9月24日,恒大有息负债半年内已下降约534亿,并且在10月,又以自有资金,再提前还款294亿港元。

  可见,恒大正借力强劲的销售,持续降低负债水平,成效亦颇为显著。

  不仅如此,恒大还通过其他渠道多管齐下降负债。恒大物业即将分拆上市,恒大汽车亦计划登陆科创板,再加上地产1300亿元战略投资成为恒大普通股股东,恒大的降负债目标正在加速落地。

  毫无疑问,新战略显效带来的销售高增长、负债持续下降,让恒大牢牢筑起了稳健发展的护城河。可以预见,恒大这只大象的舞步将越来越轻盈。

  记者:潘沈思

  统筹:喻孟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