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二届中国住房租赁企业家领袖峰会·白云山论坛在穗举行

2020-11-15 11:24 来源:南方网

  

  11月13日,由全国18省市住房租赁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省公寓管理协会、广州市房地产租赁协会承办的2020中国住房租赁企业家领袖峰会·白云山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级调研员郭文平出席会议并开场致辞。他表示住房租赁企业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自觉履职,牢记使命,做诚信租赁人,重视群众利益,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实现更好、更快、更稳健的发展。

  据悉,截至2020年11月,广州市租赁住房总量达到505万套,满足了约1000万市民的居住需求,已成为新增人口解决居住问题的主要渠道,发挥了稳定房价的压舱石作用,为住房租赁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模板与示范。

  广东省公寓管理协会会长、广州市房地产租赁协会会长刘昕代表主办方发言。他表示住房租赁行业一定不负众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针对国内市场出现的多家住房租赁企业 “爆仓跑路”现象。刘昕表示,广州市房地产租赁协会倡议共同抵制“高手低出”、“长租短付”的高风险行为,公布咨询投诉电话(020—86348611),向社会征集线索。

  本届白云山论坛星光璀璨,包括保利公寓、越秀星寓、建方长租、城投住房、珠江租赁、华发优生活、华润有巢、黄埔人才家、深圳人才安居、中粮乐邑、珠海横琴寓、合肥承寓、滨纷公寓、东南青年汇、南京安居贝客公寓等国家队住房租赁企业纷纷亮相,和嘉宾一起开展多层次、多视角的深入探讨和交流分享,为住房租赁长远发展提供思路,推进住房租赁向纵深发展。

  主旨演讲方面,住房租赁领域顶尖专家学者如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产业化分院副院长宋兵、中指研究院华南分院总经理张化学、克而瑞租售总经理王伟、佳兆业集团控股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刘策、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专家组组长穆林、杭州东方网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OO罗钦、广州现代城市更新产业发展中心院长江浩、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兼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贝壳研究院资深分析师黄卉等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内容涉及住房租赁历史演进、发展现状、商业模式、行业趋势、大数据研判、社会责任、到创新实践等不同的方面。

  作为本次白云山论坛的重磅环节,当天还举行了中国住房租赁诚信守约经营企业公会揭牌仪式。在论坛现场,由全国18省市房地产租赁协会等组织、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住房租赁诚信守约经营企业公会”正式揭牌,将进一步净化住房租赁市场。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