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白云go房节火热开幕

2020-12-03 14:07 来源:南方网

  12月2日下午,由广州市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指导,广州市房协、白云区房协主办的“云启未来”—— 2020白云区域发展高峰论坛圆满举行。“2020白云区GO房节”也于本次论坛上正式启动。据悉,本次“GO房节”以“云启未来”为主题,以“云逛展”“云购房”为主要模式,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获得到优惠的购房信息,全面的房源资讯,还可以通过购房小程序获取最高30万的置业大礼包。

论坛2

  ▲2020白云区域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好风凭借力,白云乘势起

  从广州“北优”战略先锋,到“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大都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白云正式进入2.0时代。近年来,在“航空发动机”的驱动下,“白云速度”举世瞩目,城市面貌显著改观,配套服务日趋完善,特色产业蓬勃发展。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白云凭借特有的产业、交通、基建等优势,乘势而上,以深厚的历史传承和充满活力的规划空间,展示着无限的发展未来。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胜首先对现场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白云区委、区政府一直致力于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道路品质、完善路网布局,改善城乡人居面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接下来,白云区将更加努力,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为企业投资、百姓安居乐业创造更好的条件,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

  白云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要建设“魅力白云、枢纽白云、活力白云、幸福白云”,离不开房地产企业的有力支持。蔡胜透露,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近几年白云区的住房成交面积逐年增加,住房成交价格总体平稳,市场预期趋于理性,实现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他还代表白云区发出一则热情邀约:欢迎大家安居乐业在白云。

  “作为一个白云人,今天有种回家的感觉。”广州市房协执行会长陆毅一席话,让在场的各位仿佛见证了白云几十年的变迁。陆毅说,当年坐在父亲单车上看到的还是片片农田,如今已经是高楼林立,今非昔比。

  今年是充满变局的一年。其实,房地产行业走过几十年,同样经历了起起落落。无数地产人迎难而上,坚守创新,才有了今日辉煌成绩。作为行业协会代表,陆毅号召房企利用自身优势,为广州、为白云打造更多优良的产品,为经济发展贡献或多或少的力量。他相信,各行各业的力量汇流成河,将对未来带来无可估量的贡献。

陆毅

  ▲广州市房协执行会长、富力集团副总经理兼集团董事长助理陆毅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保利发展、绿地香港、时代中国、天健地产、广州万科、越秀地产、中国中铁、珠江实业的大力支持。

  广州市白云区房协会长、时代中国集团副总裁程秀忠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市白云区房地产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作为企业与政府、社会的桥梁和纽带,加强各方的交流与沟通、协作与配合,全心全意推动白云区房地产及链条产业健康、有序、高速发展。今天,白云区房协也以此为契机,汇聚行业精英人士,共同探讨白云区的发展机遇,齐手描绘越来越美的白云宜居蓝图。

程秀忠1

  ▲广州市白云区房协会长、时代中国副总裁兼广州公司(北区)总经理

  区域迎红利,专家来点题

  本次论坛,邀请了多位业内专家现场开讲,围绕白云区域变更与人居未来、白云楼市的历史性机遇等多个方向带来深度分享。

  广州市房协专家委员、广州市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欧江波率先登场,带来题为《数字说白云——白云区经济社会和房地产发展特征与趋势》的精彩演讲,用数据勾勒出白云区经济社会和房地产发展特征与趋势。

  大家印象中的白云区可能还是个工业大区,但欧江波指出,白云区其实是个“服务业区”,产业结构中服务业占了主导,比全市服务业占比还要大。交通区位的优越,生态环境优美,开发资源丰富,白云区的需求和发展潜力巨大。重大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城市更新改造如火如荼,城市副中心加快形成。无论是粤港澳大湾区还是广州都市圈,对白云的利好都是有增无减。欧江波断言,未来,白云区位越来越凸显。

  从房地产领域来看,近几年白云区求大于供,住宅价格总体来看是稳定上升的。白云市场有波动性,但长期看好,特别是在城中村改造的加持下,供给潜力巨大,未来白云的供应和成交会明显增多。白云区房地产不缺乏价值,缺乏价值发现。能否适应这种趋势,提供适合的产品,这是重中之重。

  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黄慧明做《悠优白云智绘广州》主题演讲。他曾主持编制第二版白云区发展战略规划,也对白云区从郊区到新城的转变看在眼里:白云区的发展经历了八十年代城市外围郊区,九十年代的城郊混淆,在新世纪成为广州中心城区的一部分,并逐渐将城市开发的边界外溢。

  “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中心化城区,白云区未来的发展是来自于四面八方的。”在黄慧明看来,白云区有体量,有资源,有潜力,是中心城区中最有发展前景,有土地资源和建设量的区域。商贸批发一度撑起了白云这个“服务业区”,而随着中心区快速发展带来的功能外溢,白云区迎来了数字创意高端功能汇聚。白云设计之都、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白云智慧城迅速崛起,搅动了区域产业格局。在“1358”发展思路的指引下,白云区正在跃上更高平台。

  推介展示忙,现场发安利

  “产业和人口是房地产的重要影响因素,这恰好是白云区的强项。”在“白云区土地推介展示”环节,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二级调研员、白云区土地开发中心副主任何纯碧当起了“安利员”,向现场嘉宾和直播观众全方位介绍白云居住靓地,请在座企业多多留意。

  何纯碧透露,未来几年,白云区新增建设用地规模有望达到43平方公里。而他重点推荐、计划明年出让的地块,主要还是围绕白云新城,广州设计之都、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等重点发展片区。此外,龙归新城和钟落潭镇健康城也有地块出让。

  作为“旧改大户”,白云区的城市更新进度一直以来备受关注,何纯碧也进行了回应。白云区有7条村列入市三年计划,33条村列入市五年计划。近期,《白云区加快推进旧村庄全面改造工作的补充意见(试行)》即将出台,总结改造经验的同时,将探索国有企业主导、属地街镇配合的模式,以期破解前期启动资源缺乏,行政力量不足的问题。

  作为市重点项目,定位为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集聚的国际品牌摇篮、华南首个一带一路设计服务贸易中心、广州首个B2B设计服务共享平台的广州设计之都,代表白云区来到论坛现场。广州设计之都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浩鸣带来了“广州设计之都”推介展示。

  2017年立项,2018年首宗地块出让,2019年启动建设,预计2020年底10栋楼封顶,2021年局部物业交付,广州设计之都项目创造了白云速度。原本只有5000万元的产值,未来将会超过20亿的税收。吴浩鸣说,未来的广州设计之都是占地面积2800多亩,分四期开发的产业园区,对标是全球设计之都,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最齐全的一个园区。

  三大地铁交汇,四大干道,未来30分钟可达机场、南站、东站和白云站;地上地下的交通一体化,达到人车分流;物业高标准打造,景观设计融合白云山,还有140米高度的旗舰超甲级写字楼……在诸多优势的加持下,设计之都未来将招商引入行业龙头企业,孵化上下游产业链,为未来园区赋能。

  为倡导理性住房消费观念,提振消费信心,活跃楼市交易,由广州市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指导,广州市房协、白云区房协携保利发展控股、绿地香港、时代中国、天健地产、万科、越秀地产湾中区域、中国中铁、珠江实业集团联合举办的“2020白云区GO房节”,于论坛当日启动。

  本次“GO房节”以“云启未来”为主题,以“云逛展”“云购房”为主要模式,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get到最优惠的购房信息,最全面的房源资讯,市民可以通过购房小程序获取最高30万的置业大礼包。

  南方网声明:文中引用数据由企业官方提供,南方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