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房企领军人齐聚一堂 这些人究竟聊了些啥?

2021-01-01 10:32 来源:南方网

  2020年12月29日,“潮起湾区·璀璨广州——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广州市房地产学会2020年会”在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

  在这场一年一度的华南地产行业盛会上,一众房地产企业领军人物来到会场,数百位业界精英和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索行业未来全新发展机遇,为广州城市发展贡献智慧。

  18个专业委员会涵盖房地产业全链条

  大会对市房协、学会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理事会成员、聘任有关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秘书处负责人、顾问、外联专员等议案,以及关于设立城市更新委员会、商业地产委员会、物业服务委员会、设计委员会的议案。加上此前设立的专家、媒体、营销、土地投资、健康与教育、品牌发展、人力资源、金融、采供、开发报建、财税、法务、体育运动等专业委员会及人才交流服务中心,18个专委基本涵盖了房地产业全链条,将为会员提供更全面、专业、系统的精准服务。

  广州市房协执行会长陆毅表示,“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的新思路和新要求,社会组织的专业化、品牌化发展,将日益成为城市治理体系的一大亮点,行业协会在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等领域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未来,市房协、学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凝聚行业力量,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征程。

  会上,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福军指出,过去的一年,作为全市行业协会商会的杰出代表,广州市房协在服务会员、服务社会、参与公益事业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于协会今后工作的开展,王福军局长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党的建设,坚决维护协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地位; 二要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三要关注、支持并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 四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五要在实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发挥积极作用。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成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上半年因受突发疫情影响,房地产行业整体遇冷,市房协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通过举办线上房博会等活动,致力提振消费信心,较好地发挥了行业协会的引导作用。期望市房协未来能够紧密配合市委着力做强“城市更新、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双引擎’”的重要部署,为行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谭晓红指出,市房地产学会近年来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房企转型升级、引导行业创新发展做了不少卓有成效的工作,多次被市社科联评为先进学会、年度优秀学会。2021年国家将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方案,希望学会各会员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共进,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广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而共同努力。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助力行业繁荣发展

  据悉,2020年广州市房协、学会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数据显示,广州市房协、学会全年开展防疫抗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10项,建言献策、行业维权工作6项,政企沟通工作20项,举办行业交流、走访接访活动22场,主办线上直播专题讲座17场,组织会员参加主管部门线上培训27场,举办大型专业论坛、主题沙龙12场及专业委员会活动14场,开展课题研究2项,参与公益慈善活动4项,出品《咖们》系列访谈视频9期等等。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各项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累计参与人数超19万人次。

  作为全国最早成立的房地产行业组织,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广州市房地产学会成立三十五年来,在行业内积极履行“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协调争议”的职能,在会员单位与政府各职能部门、社会各界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致力打造会员之家和从业人员俱乐部,为推动房地产行业繁荣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