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万达集团2020年为社会创造服务业就业超过15.4万人

2021-01-04 17:11 来源:南方网

  据万达集团透露,2020年万达集团全年新开业45个万达广场、74家万达影城、14家万达酒店,累计为社会创造服务业就业超过15.4万人,其中大学生超7.8万人,约占全国城镇新增就业的1.3%。

  2020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冲击下,拥有众多购物中心、酒店和影城的万达集团受到影响很大,影院甚至到9月份才恢复对外开放。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万达率先为商户减免租金、率先启动复工复产、率先喊出确保年度指标。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数据,2020年1-3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229万人,同比减少95万人,2、3月城镇调查失业率分别达到6.2%和5.9%。面对疫情造成的就业压力,2020年4月,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提出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要求,不仅强调要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而且明确提出了“六保”任务,保就业成为首要任务。

  今年保就业还有一难,就是大学生就业难。2016年以来,中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走高,从2016年756万人到2017年、2018年的820万人,2019年增加到834万。2020年则达到874万,同比增长40万,创历史新高。由于新冠疫情及外部环境变化对实体经济,尤其是服务业等行业造成冲击,企业用人需求减少、选人标准提高,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走低。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的2020年2-6月,智联招聘平台新发布的大学生岗位数同比下降15.5%,而投递简历的应届大学生同比猛增62.7%,供需不平衡趋势更加明显。

  据报道,万达集团在无法开展大规模线下招聘的情况下,在今年上半年联合人民网采用创新的云招聘等方式,同时提出明确要求,各个万达广场招聘必须提高大学生比例。

  今年,万达开业各类经营主体创造的15.4万就业岗位中,7.8万人是大学生,招聘大学生的比例由原来的40%提升到50%多。截至2020年底,全国开业的368座万达广场创造就业岗位总量超过151.1万个,其中大学生69.1万人。

  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长期观察者和研究者、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高度赞扬了万达集团在保就业方面做出的贡献。他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万达集团旗下包括万达广场在内的各个业态,正成为城市就业的稳定器,对于目前国家“稳就业”意义重大。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