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攻守有道 恒大销售7232.5亿降债1578亿

2021-01-06 10:37 来源:南方网

  2020年,对于各个房企来讲意义非凡。在疫情和调控的双重影响下,楼市普遍低迷,但恒大仍实现了销售7232.5亿元,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1月5日,恒大发布公告,2020年全年实现销售额7232.5亿,同比增长20.3%,,完成全年6500亿销售目标的111%,成为行业首家合约销售超7000亿的房企;累计销售回款6531.6亿,同比增长了38.5%,销售及回款均创历史新高。

  回顾恒大去年全年的表现,大致可以找到其逆势突围的奥秘——“攻守有道”!

  攻:聚焦高增长

  去年3月底,恒大提出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新战略。何为攻?简单讲就是“高增长”。

  去年初,疫情极大影响楼市,恒大率先实施“网上卖房”营销革命,并辅以一系列让利组合拳刺激市场。进入金九银十,恒大又率先推出“全线7折”抢跑楼市,仅仅两个月就大卖1820亿,再创历史新高。

  业绩一路高歌,恒大亦顺利超额完成全年6500亿销售目标111%。由此带来的6531.6亿销售回款,更是进一步夯实了恒大的现金流。值得一提的是,恒大的回款率高达90.3%,居行业领先水平。

  大秀肌肉的同时,恒大也公布了2021年销售目标为7500亿。

  守:大力降负债

  至于如何守?关键是全力“降负债”。

  去年3月,许家印曾定下“有息负债每年平均下降1500亿”的目标,如今仅仅过去9个月,恒大有息负债已大幅减少1578亿。

  为何恒大能提前完成“减负”目标?除了销售“高增长”、土储“控规模”以外,还得益于“多管齐下”全力降债。

  一方面通过资本市场吸引高质量战投,如恒大去年在地产、汽车、物业等板块,共引入超300亿港元的股权投资。另一方面,加快优质资产上市,如恒大物业于去年12月成功登陆港股再募资约70亿港元,此举进一步增加公司净资产,推动负债率大幅下降。除此之外,恒大还通过提前还债进一步改善公司债务结构。新的一年,恒大的降债目标仍是“有息负债减少1500亿”。

  展望2021年,在“房主不炒”的主基调下,房地产行业仍以“稳”字当头。在此大背景下,深谙攻守之道的恒大,今年能否再次为市场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