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领跑旧改赛道 中国奥园集团荣获“2020年度旧改新锐企业”

2021-01-07 16:55 来源:南方网

  1月7日,经过层层筛选,由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和南方日报社评选的2020年广东省“三旧”改造优秀企业、案例评选结果正式出炉。中国奥园集团凭借在城市更新领域的领先优势,荣获“2020年度旧改新锐企业”,珠海奥园广场荣登“优秀案例美好生活榜”。

  聚焦大湾区城市更新

  中国奥园集团致力于“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面貌”,率先投身国内“三旧”改造事业。目前,已实现旧村、旧城、旧厂“三旧”改造全覆盖,成功获取50多个城市更新项目,40多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其中绝大多数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以及环北京区域、中西部核心区、北部湾经济区等地。

  据2020年中报数据显示,在奥园6587亿元可售货值的城市更新土储中,粤港澳大湾区占95%。这一年,中国奥园集团在大湾区的城市更新进展可以说是硕果累累,拿下广州、深圳、东莞、珠海、佛山等地多个大型城市更新项目。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奥园集团携手恒基兆业地产集团,于2020年9月成功摘取广州番氮项目,即奥园·恒基·学苑一号。该项目地处国际创新城起步区,与广州大学城仅一江之隔,坐拥城市稀缺的一线临江景观资源,是奥园、恒基布局广州中心区的集高档居住社区、艺术型商业街区于一体的城市新贵生活区。

  助力珠海城市更新升级

  中国奥园深耕美丽珠海,深入参与城市更新改造,是珠海主要城市更新企业之一,目前已有10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城市更新项目。其中,珠海奥园广场已于2018年7月开业。作为梅溪旧工业区改造项目,珠海奥园广场仅用三年时间,改造成为集购物、休闲、游乐为一体的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吸引众多品牌入驻,创造就业岗位逾千个,并将陆续创造超万个岗位,带动大众创业就业,被珠海市政府办公室评选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优秀试点项目(优秀人居楼盘)”,构筑起珠海市旧改项目的优秀样本。珠海奥园广场以“政府指导,企业参与”的城市更新共赢模式,村企合作开发方式,实现了政府、企业、村民共赢。

  珠海奥园广场

  此外,中国奥园已于2019年10月成为珠海翠微旧村改造项目实施主体。珠海翠微旧村改造项目占地面积约34.5万m²,总建筑面积约167.96万m²,是珠海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城中村之一,拥有700余年历史。中国奥园通过“整体拆建+设立文保区”的方式,将建设约2.9万㎡的历史文化街区,重现翠微村“七街七里一巷”历史盛况的同时,注入商业元素,让历史“活”在城市更新之中。

  经过多年的沉淀,中国奥园在城市更新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套“奥园旧改模式”。即通过“专业团队+复合产业”,将科技、健康、文旅、商业、医美、教育、体育、跨境电商、现代农业等复合产业融入旧改项目,形成了多元产业集团联动、协同发展之势。未来,中国奥园将持续发挥“复合产业、品牌口碑、旧改运营、人才团队、资金实力、示范项目”等六大优势,为城市更新、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让城市更美好!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