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以独特美学打造人居经典 株洲实地蔷薇熙岸荣获国际设计奖

2021-02-06 10:09 来源:南方网

  近日,第14届“IDA国际设计奖”(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公布了2020年度获奖名单,实地集团株洲蔷薇熙岸示范区“科技体验馆”凭借科技美感和复合功能完美结合的建筑设计从数千份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IDA建筑设计/博物馆展馆类铜奖。这是株洲实地蔷薇熙岸继数月前斩获第15届金盘奖南方赛区“年度最佳示范区”奖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80多个国家数千份作品参与评选

  IDA国际设计奖(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始于2007年,由国际领先的摄影设计和建筑推广机构、筹办多项国际大奖的Farmani集团创立。IDA国际设计奖旨在发掘、表彰和推广杰出设计,通过创新的设计语汇解决生活问题,赋予未来全新的生活面貌,迄今为止举办十四届,已经成为设计领域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 2020年,世界正在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挣扎,但IDA收到的优秀项目总量却创造了纪录,因此评委团在选择获奖者方面肩负着艰巨的任务,” IDA市场发展副总裁Jill Grinda表示。

  2020年IDA收到了超过80个国家提交的数千份作品,最终经由世界各地设计界与艺术界的专业人士、杂志编辑组成的评审团,从创造性、美观程度、功能性、环境协调性等多个维度进行评选,实地集团旗下株洲蔷薇熙岸示范区“科技体验馆”荣获建筑设计/博物馆展馆类铜奖。

  株洲实地蔷薇熙岸“科技体验馆”荣获IDA建筑设计/博物馆展馆类铜奖

  评审团成员Murat Soygenis FAIA,S + ARCHITECTURE的创始合伙人评论道:“提交给IDA的项目在材料的创新使用,独特的空间布置,与环境的和谐,以及对可持续性问题的关怀等方面使其脱颖而出,成为当前趋势的一部分。”

  “科技体验馆”整体造型似宇宙飞船

  这不是株洲实地蔷薇熙岸第一次获得建筑设计大奖,在2020年11月由金盘网、《时代楼盘》杂志社主办,中国TOP100开发商和知名设计单位进行评审的第15届“金盘奖”评选中,株洲实地蔷薇熙岸就斩获南方赛区“年度最佳示范区”。

  作为老牌工业基地和铁路枢纽,株洲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和交通优势,但在数字经济时代,面临着经济结构转型的重任,亟需科技产业和数字经济为城市注入新的活力。在株洲实地蔷薇熙岸项目启动前期,实地集团就一直在思索如何打造一个与株洲这座城市的自然地理、社会和人文基础相匹配,有助于提升整个城市气质的建筑。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株洲实地蔷薇熙岸“科技体验馆”这座集美感、创新性、功能性于一身,既体现实地集团科技地产品牌调性和美学追求,又展现株洲这座城市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对未来期许的建筑应运而生。

  株洲实地蔷薇熙岸“科技体验馆”位于株洲市天元区,南面可远眺万丰湖湿地公园。在外观设计上,建筑形态呈现出两块几何变形的空间序列,整体形态就像一个具有未来气息的宇宙飞船。

  整体造型似宇宙飞船

  力求与周边环境的和谐

  外立面上,通过几何体块切割、木纹铝板肌理和穿孔铝板光影,形成极具张力和工业美感的前卫建筑形体。

  外立面极具工业美感

  大量运用几何图形

  “科技体验馆”正面

  同时项目首层采用通透玻璃幕墙,二层采用金属面,既保证了通透的视野,又仿佛打破建筑内外空间界限,给人带来飞船蓄势起飞的震撼视效。

  “科技体验馆”一角展现几何美和飞翔感

  不同材质外立面带来飞船蓄势起飞的视效

  和很多社区中心单纯作为社区管理和业主服务的场地不同,株洲蔷薇熙岸创新性地把社区中心和“科技体验馆”结合起来,让社区中心有了丰富的科技体验功能,增加对业主和游客的吸引力。

  因而在体验馆内部建筑空间的打造上,建筑进一步强化宇宙飞船的教育意义。对应“科技体验馆”及社区中心两种功能,建筑内部也划分为一层相连,二层独立的两部分。

  “科技体验馆”内部

  几何转折的玻璃面、不规则的折线旋梯,与建筑整体风格相呼应的同时,带来艺术感和科技感完美结合的室内空间。大量三角形元素的自由组合,使整个空间更加有层次感。加上光线与色彩的演变,给予简约又不失丰富多彩的视觉体验。

  内部休息区大量三角形元素自由组合

  内部的几何美感楼梯

  建筑两部分的转角开口,形成了一个梯形的入口广场。由此进入经过门厅,来访者可以顺着几何空间不断向上,参访两层的各个主题展厅。展厅的主题主要关注于科学和技术相关的内容,并设置了可供年轻游客参与的互动装置,寓教于乐。

  内部的科技体验空间为每座入驻城市打造专属人居经典

  株洲蔷薇熙岸仅仅是以智慧人居著称的实地集团美学理念和综合设计能力的一个缩影,实地集团旗下项目多次斩获国内外权威建筑设计类奖项。

  广州实地蔷薇花园不仅荣膺2020年第15届金盘奖“最佳交付区”奖,还摘得过2018年意大利A’Design Award室内设计银奖。

  广州实地蔷薇花园

  天津实地海棠雅著项目曾获得2017金盘奖“年度最佳售楼空间”、红棉中国设计奖·年度室内设计至尊奖、意大利A’Design Award室内空间和展览类银奖等众多奖项。

  天津实地海棠雅著

  三亚实地海棠华著更是斩获2018年意大利A’ Design Award 室内空间和展览类金奖,可以说代表了中国房地产项目在全球舞台上能够获得的至高荣誉。

  三亚实地海棠华著内部

  支撑这一切的,是实地集团独特的美学理念和顶尖的设计力量。

  自创立起,实地便不拘传统、锐意进取,在坚定地走“智慧人居”战略的同时,也致力于提升建筑的美学内涵。每落子一地,实地均从当地独特的文化内涵和人文魅力出发,以创新的产品设计理念、国际顶级的设计团队,为每座城市打造专属的人居经典。

  实地所开发的项目,无论是风格独立的建筑立面,还是典雅别致的室内效果,亦或是精巧细腻的现代园林,均力求达到美学与智能、实用与科技的融合统一,重塑创新未来与智能科技的居住体验空间。

  从株洲实地蔷薇熙岸形似宇宙飞船的“科技体验馆”,到广州实地蔷薇花园运用兰博基尼超跑“第六元素”的弧形外立面,都充分诠释了实地集团对科技和美学的执着。

  把科技融入人居业态的方方面面的地产界“美学大师”实地集团,未来将继续秉持独特的美学理念,打造更多赏心悦目、智慧便捷的人居经典。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