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投资超82亿 俊发集团正式签约广州市增城区蓝山村旧改项目

2021-02-11 10:22 来源:南方网

  作为增城区首个通过政府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引入意向合作企业后成功转为正式合作企业的项目,俊发携手蓝山村,共同开创增城区旧改先河。

  2021年2月9日,广州市增城区仙村镇蓝山村旧村改造项目合作企业签约仪式顺利举行,蓝山村经济联合社与俊发集团旗下广州俊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广州市增城区仙村镇蓝山村旧村改造项目合作协议》。

  10个月“转正”,蓝山村旧改项目成“全区最快”

  2020年,广州公布了10年城市更新计划,计划称广州到2030年将进行全面改造的城中村有389条,涉及村域面积543平方公里,已标图建库面积227平方公里,其中,增城区旧改体量领先于其他区域。而蓝山村作为增城仙村镇首个进行旧村改造的项目,其起到的“带头示范”作用不言而喻。

  广州各区10年旧改计划村落一览

  据俊发集团蓝山村旧改项目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3月27日取得合作意向企业资格并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到2021年1月30日通过蓝山村正式合作企业表决并完成公示。10个月的时间里,俊发就完成了基础数据的测绘、核查、公示等一系列工作,旧改工作推进速度全区领先。”

  据悉,作为“中国房地产城市更新十强企业”的俊发凭借极具特色的城市更新模式和多年累积的丰富经验在城市更新领域独树一帜。从征地、拆迁到安置、补偿,形成了俊发独有的模式、标准、流程。俊发旧改的标准化运作为庞大的城市更新体量提供了最坚实的保障。迄今为止,累计开发城市更新项目45个,改造面积1861万㎡,安置户数37357户,所操盘项目均成功转化无一烂尾。

  曾成功操盘昆明俊发城、俊发·生态半岛等体量超百万的超级大盘,此番签下旧改体量143万㎡的蓝山村旧改项目亦体现出俊发城市更新模式受到大湾区旧改市场的认可。

  产业布局+规划引路,腾飞未来可期

  蓝山村旧改项目总用地面积128.5946公顷,改造范围内总建筑面积558450.12平方米;改造投资总金额约为82.15亿元。

  交通便利是蓝山村旧改项目的突出区位优势。东至潮山村,南至竹园村,西至上境村,北至沙滘村。临近广惠高速,距仙村出入口约1.5公里,可快速通往广州、东莞、深圳和惠州。石新公路经过村内,可前往新塘或荔城。此外,地铁16号线规划在379省道东侧设蓝山站,更将成为蓝山未来发展的重要加持。

  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仙村园区总体规划

  早在2019年1月,仙村镇就确定了“产城融合的生态型智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新能源及环保装备产业示范区”的发展方向。而蓝山村旧改项目,正处于仙村园区中的智能汽车及电子技术产业区。这意味着,智能汽车及电子产业,或为蓝山村的支柱产业。

  改造项目效果图

  以上规划指标仅供参考,最终以政府实际批复为准

  项目落地后,俊发将结合22年的旧改经验,引入人性化系统化的城市更新模式,按照完善城市功能布局的要求,构筑教育、健康、道路交通、医疗养生、购物休闲、文化娱乐等于一体的宜居生活环境。结合增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仙村园区的产业优势,以传承历史文脉、岭南文化为目标进行产城规划。发挥项目交通区位优势,通过生活配套、产业配套的规划,焕新区域发展,为仙村园区的生产生活提供更多的产业配套及公共服务空间。

  专业城市更新 俊发大湾区遍地开花

  2020年10月,俊发与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三元股份社签订正式合作协议;2020年11月,与增城区新塘镇新街村正式签订旧村改造协议,成为正式合作企业;再到今天,以10个月不到的时间签下蓝山村旧改项目。在大湾区市场,俊发的战略布局务实而稳健。

  佛山市勒流街三元股份社合作企业表决现场(左)

  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新街村旧村改造合作协议签约现场(右)

  2019年9月,俊发成立大湾区公司,组建本地化团队,将其经验与本地特色有机结合。业务发展速度亮眼,目前已成功布局广州黄埔,增城,南沙,佛山顺德等区域核心地段,获取优质项目土储货值累计已超千亿。

  以“城市更新+全产业链”为核心优势,俊发在大湾区,将揭开城市更新建设的新篇章!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