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空铁联运加速 速度才是核心区域升值的钥匙

2021-01-01 11:22 来源:南方网

  德国人文地理学家F.拉采尔曾指出“交通是城市形成的动力”,城市发展的本质是流量,助推区域人流、资源、财富等运转,而撑起国际级城市的路网还需要有空铁联运的加持。花都拥有白云机场和广州北站两大交通枢纽,具备发展空铁联运的先天优势,双枢纽的联合是擎领花都发展、城市地位跃升的关键之匙。空铁联运加速实力演绎“花都速度”,加速花都走出湾区,迈向世界。

项目辐射图

  交通速度=发展速度

  空铁联运成区域发展加速引擎

  世界发展和串联世界经济离不开发达完善的路网。空铁联运的巨大辐射及串联能力,将逐步拓展区域发展空间,结合庞大的人流,逐步形成交通枢纽区、人口聚集区及经济增长区。

  以上海虹桥为例,基于空铁联运带来的快速交通及运转效率,让上海虹桥一跃成为上海城市发展热土。同时巨大的人口红利浪潮也带动了虹桥机场区域及其周边房价快速增涨。链家数据显示,虹桥片区高端住宅二手售价已经顶破10+万/㎡,靠近虹桥核心区的闵行板块,2016年-2020年,住宅售价从3.1万涨至6.5万,短短三年翻倍,2020年上半年闵行板块增幅达5.2%,仅次于浦东及静安区域。

  除了房价水涨船高,上海虹桥商务区依托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建成上海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资金流、人力、高科技、政策利好也随之流入,形成新的经济圈、生活圈,城市的新中心。“空铁联运”将上海虹桥推到世界面前,成为打开上海新时代发展的“新钥匙”,促使区域热土快速升值!

  湾区空铁双加持

  广州花都或将成为下一个“虹桥”

  从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发展经验看,发达的交通枢纽是城市群发展下的阶段性产物,同时也反哺城市的生长,推动城市向前发展

  9月19日中共广州市花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召开提出要坚持以空铁联运为牵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综合交通枢纽。从花都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来看,空铁枢纽项目就有45个,计划投资总额达47.1亿元!花都畅享空铁联运大交通利红利,未来发展自然不言而喻!

空铁联运示意图

  白云国际机场联动广州北站

  空铁联运助推花都腾飞

  白云国际机场,作为中国门户三大国际航空枢纽之一,共开通国内外230多个通航点,航线网络遍布五大洲,预计 2030 年可达1.2亿人次。

  广州北站作为大湾区站规模第一,已接入京广铁路、武广高速铁路、规划打造18台36线亚太综合枢纽。未来广州北站将增设T4航站楼,通过专用的APM线串联白云机场,轻松实现6分钟直达机场。

项目区位图

  正因手握白云机场+广州北站,花都区成为广州唯一拥有空铁联运的城市,必将承载大湾区金融、商业、重大交通利好等资源,成为世界超级枢纽大城。

  由此可见,空铁联运将推动城市快速发展,带动区域热土不断升温,必将催生花都成为下一个“虹桥”,使其成为广州花都城市发展的“金钥匙”。

  瞄准风口,落子花都

  广州恒大翡翠华庭坐享区域红利

  有句话在投资界广为流传:“如果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起来”,此刻花都正站在空铁联运这股强大飓风口中!

  花都区将重力打造北站周边10平方公里的北站新城,10平方公里的广州北站新城,以“站城一体”理念进行整体规划,集商务会展、总部经济、旅游购物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配置公共服务、交通、市政等7大类共计389处配套设施,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

项目效果图

  凭借完善的区域建设和巨大的发展前景,北站新城正在成为花都最具价值潜力的板块,吸引众多房企抢滩于此。

  世界500强恒大地产,洞悉城市发展轨迹,落子花都繁华新芯,打造广州恒大翡翠华庭,首次开放即火爆全城,引领花都人居新标杆。

  据悉,项目推出劲爆价格16888元/㎡起,钜惠名额有限,抢占广州“1字头”当红笋盘。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