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稳健财务护航,美的置业获建设银行220亿专项额度

2022-03-22 10:4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李诗韵)自202112月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的通知》,鼓励银行稳妥有序开展房地产项目并购贷款业务,优质房企便打开了并购融资的大门。此前参与并购融资主要是国企和央企,而美的置业由于高信用、稳财务、自律和克制的发展步伐,成为了被银行机构信赖的优质房企之一。

  2月以来,美的置业中期票据簿记成功,并接连与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在并购融资按揭战略方面达成合作。321日,美的置业再次新增融资动作,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达成共识,将在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并购融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等方面建立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据悉,美的置业经营稳健,信贷记录优良,拥有较好的市场声誉,已经与多家国内大型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

  政策向暖金融支持优质房企

  目前,银行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融资途径多元,除与房企签订合作协议,给予专门的并购融资额度等方式,也包括支持房企发行并购主题债券。“优质”这一前提点明了房企资产处置特征,即只有持有优质项目的房企,才更有望获得银行并购贷款业务的全力支持。

  事实上,这也是各大银行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相关法规精神,响应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而进行的与优质房地产企业开展房地产并购贷款业务的探索。总体而言,银行对优质房企在并购贷款等方面的支持,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助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33日,美的置业与招商银行签署了《并购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和《按揭战略合作协议》,获得并购专项融资额度60亿,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专项额度60亿。同月9日,美的置业与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了《并购融资战略合作协议》,获得地产并购专项融资额度90亿。时隔两周,美的置业再次新增融资动作,与建设银行签署三份合作协议,获得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贷款专项额度20亿并购专项融资额度100亿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专项额度100亿。

  这意味着美的置业不仅获得开通个人住房按揭业务审批、放款的绿色通道,同时获得了并购贷款、并购票据、资产证券化、权益融资以及基于并购相关的各类创新产品等专项资金保障,更重要的是,在保障性租赁住房融资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此前,美的置业披露公告称,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于225日簿记成功。该期债券简称实际发行金额15亿,发行利率为4.50%。值得一提的是,美的置业是2022年首家获得中期票据(MTN)批文并成功发行的内房股民企。

  随着房企融资窗口逐步打开、按揭贷放款趋于正常,美的置业凭借内部长期的强效管理举措和稳健的发展态度坚定长期主义导向,获得资本市场更多资金方的青睐通过内生驱动加强运营能力,强化智慧地产的核心标签,踏实实现规模良性增长同时,也保持了良好的财务指标和适度的负债水平,成为多元业务协同发展的新型城市综合服务商

  制造业基因奠定稳健资金基础

  美的置业稳健可信赖的资金实力,与其制造业基因密不可分。房地产行业进入新的发展时代,流动性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性,是房地产企业顶层管理关键所在。

  在当下房地产行业由大开发向大服务逻辑转变的阶段,房企竞争格局也会随之发生变化,产品力赛道将会更受重视,而美的置业作为典型的产业资源型房企,以智慧赋能,不断迭代升级智慧家居技术同时,根据城市能级匹配产品升维策略,让产品力不断“登高”。截至目前,美的置业累计交付11万多套智能家居,精装全屋智能配置率达到48%,位居行业第一。

  在房地产回归居住本质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增长来自于不断满足消费者对“住得更好” 的需求。而美的置业从一开始就以制造业的角度去丈量房地产行业,也更倾向于提供全链条的解决方案。美的置业在智慧家居系统、智慧社区系统、入口级智能终端系统产品以及装配式建筑上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服务第三方的整体能力,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智慧生活场景,提供有温度的智慧空间。

  去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定的下行态势。面对行业困境,政策端继续释放暖意。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对合理住房需求的支持,被看作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房地产领域表述的亮点。文件提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房地产市场运行状况出现了积极变化,房地产下行态势得到了减缓,相信民企美的置业的继续增长,更佳可期。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