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新城控股高管为啥购买自家公司债?

2022-03-22 09:1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喻孟)318日,新城控股宣布部分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拟在二级市场购买不超过2000万元公司债券。

  对此,新城控股给出的说法是:基于对新城控股发展前景和战略规划的认同,同时为了积极维护公司债券价格的稳定,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新城控股部分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将按照交易场所交易规则,以市场化方式在二级市场购买新城控股发行的公司债券。

  据悉,新城控股之所以不用公司名义进行回购,最主要原因是境内债不允许发行人直接在二级市场操作。

  公告所披露,此次自二级市场购买公司债券的购买主体主要涉及四人,包括董事兼总裁梁志诚、董事兼联席总裁曲德君、财务负责人管有冬、董事会秘书陈鹏。债券购买规模不超过2000万元,债券购买计划实施期间为2022321日至2022620日,债券购买范围包括该公司存续的公司债券。

  资料显示,新城控股如今存续的公司债共有八只,均在上交所发行,分别是“16新控04”“18新控05”“19新城01”“19新城02”“20新控01”“20新控03”“20新控04”“21新控01”,总发行规模为76.4亿元。

  316日,房地产行业终于迎来重磅利好。金融委、银保监会、央行、财政部、证监会、外汇局等六部委分别发声,对房地产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风险提出保障措施,坚决要求稳定楼市,防范风险,稳定市场预期,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有分析称,碧桂园地产集团、新城控股、旭辉集团等多家地产公司近日相继发布关于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二级市场购买本公司债券的公告,体现了相关企业核心管理层对公司未来持续经营能力和偿债能力的坚定信心,也提振了市场和投资人对民营房企的信心。

  39日晚间,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称,当日以自有资金提前完成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品种二)回售资金本息及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到期本息共计25.92亿元的支付。

  新城控股表示,2022年以来,公司住宅项目销售状况逐月好转,吾悦广场作为优质投资性物业,其租金收入的持续增长为公司现金流的稳定提供支撑。公司坚守底线思维,保持良好的流动性,提前或按时全额偿还公开市场债券本息,将全力保障公司稳健经营及全体投资者的利益。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