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起拍价超88亿!3个“西塔”体量!广州近年最贵商业地来了

2021-09-15 09:41 来源:南方网

  拍卖起始价88.4亿元!广州近年来最贵的综合商业用地来了!

  9月13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黄埔区黄埔东路以南、乌涌以东HP-WC-01地块。该地块总用地8.3315万平方米,容积率高达15.9,计容建面达132.5万平方米,起拍楼面价为6697元/平方米,建筑密度为55%。

广州黄埔乌涌码头。南都记者邱永芬摄

  这宗体量接近3个西塔(西塔总建筑面积约45.6万平方米)的商业地,用地性质包括商务金融、零售商业、餐饮、旅馆。总地块中含道路用地1.8596万平方米,绿地用地1913平方米,实际可建设用地面积为62806平方米。

  从其高达15.9的容积率可见,未来该综合体将为超高层地标。但对于地块的建筑高度,出让说明中未明确,指出地块涉及岑村机场限高控制区,在建筑方案阶段应征询相应机场管理部门意见。地块西侧涉及组团生态廊道—乌涌生态廊道,其规划建设应符合组团生态廊道管控相关要求,地块公共开敞空间也应与生态廊道统筹考虑、一体化设计。

  按照出让要求,竞得人需承诺引入商贸类总部企业,在项目规模运营后的20年内不得迁出;项目内引入计容建筑面积不小于4万平方米的高端酒店;在取得用地后第一个完整年度开始动工,动工后5年内投产,投产年营收约60亿元,缴纳税收约1亿元;于动工后9年内达产,达产年营收约100亿元,缴纳税收约2亿元。

  此外,地块商业功能占总计容建筑面积的19%,商务功能占总计容建筑面积的81%;项目自持比例不低于40%,至少自持10年(自持商业物业不低于总计容建筑面积14%,自持商务物业不低于总计容建筑面积26%);而地块兴建的民用建筑应按照绿色建筑基本级或以上等级进行建设,建筑面积大于10万平方米的居住小区按绿色建筑一星级及以上等级进行建设。

  黄埔乌涌紧邻裕丰围,一线临江,在项目建成后,广州珠江边将再添超高层地块。具体地块由谁摘得,结果将于10月19日10时限时竞拍揭晓。

从乌涌码头驶出,可见江附近的广州国际金融城黄埔鱼珠CBD。南都记者邱永芬摄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