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实地地产业绩稳健增长发力科技产业强化差异化竞争力

2021-07-23 16:48 来源:南方网

  经历上半年业绩冲刺后,各大房企纷纷交出半年成绩单。观点指数数据显示,前六月TOP100房企实现全口径总销售金额71447.6亿元,同比增长37.8%。行业整体销售规模的快速增长,意味着房企间竞争加剧,实现高于行业的增长难度加大。

  在房地产行业分化下,具有稳健增长潜力以及差异化竞争力的企业在下半场的竞争中更具竞争力。从观点指数数据看,实地地产凭借稳健增长稳居百强房企之列,2021年前六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190.1亿元,同比增幅达41.79%,增幅高于百强房企平均水平。

  加快销售与交付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身处调控之下,房地产行业仍展现出强大的抗风险能力,在疫情下维持稳健增长,并在2021年资金收紧下强化内生增长,实现规模快速增长。以实地地产为例,据观点指数数据,公司2020年在疫情下突围实现销售金额325.6亿元,连续多年实现销售增长。今年上半年,实地地产保持稳健增长,以高于行业的增幅向市场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公司整体销售的增长,有赖于各个单盘的贡献,在实地的楼盘体系中,出现多个明星单盘。

  广州实地常春藤社区实景

  于房企而言,稳定快速的销售只是第一步,只有真正交付了,完成销售闭环,才能保障回款,完成销售环节的闭环。

  在交付方面,近一年内,实地地产共实现广州、深圳、成都、天津等6个城市的6000余套房源圆满交付,同时下半年北京、三亚、昆明等5个城市的5个项目预计交付,计划交付超5000套。

  科技强化差异化拓储能力城市布局优化升级

  从布局层面上看,实地地产保持了一贯的战略深耕,坚持“3+1”战略,深耕大湾区、长三角地区、华中地区及中国西部地区核心都市区,现已覆盖全国6大最具成长力城市群。这些城市拥有深厚的积淀,经济基础好,对房地产发展形成强大支撑。

  随着自身实力不断增强,实地地产在城市选择和布局方面有了更多的选择,在高等级城市市场的竞争力加强。2020年,实地先后拿下重庆、昆明、佛山、惠州等城市的重要地块,坚持高等级城市深耕,实地地产的城市布局等到进一步升级优化,目前已布局全国31个城市48个项目,其中不乏广州、深圳、北京、苏州等高等级城市。于2021年7月携手百丰地产进入邯郸市场,获取丛台区核心地段优质地块,进一步巩固京津冀版图的布局。

  同时,在土地市场上,实地地产秉承差异化土地获取策略,自带科技和智慧基因,多年来持续加大在科技产业方面的投入,并不断强化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的能力,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园。据了解,实地打造的芜湖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园目前已顺利落地,项目集机器人与智能家居于一体,拥有智慧社区研发中心、BIM技术研究院、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三大研发中心,以及布局国家级智能制造基地、智慧建造孵化基地、机器人调试基地、新型建材制造基地、智慧家居体验基地、5G及智慧社区运用基地六大制造基地。

  2019年8月实地在重庆永川蔷薇国际项目落地首个全场景智慧社区

  持续发力智慧社区提升城市美好人居体验

  消费升级下,服务和管理能力成为房企竞争的重要一环。尤其是在疫情下,好服务和智慧物业逐渐受市场青睐。坚持发力科技和智慧投入,实地地产在智慧人居领域的差异化竞争力正逐渐凸显。

  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对智慧社区的攻坚克难,实地首个OTA智能社区已对外发布,通过智能化成功解决人力成本高以及服务质量低等难题。实地集团自主研发的智慧人居生态系统SLS(Smart Life System)作为社区的“超级大脑”,SLS调度、指挥着智慧社区的智能终端各司其职、协同工作,极大地减轻了物业的社区管理工作压力。

  随着实地集团在全国各项目落地最新的智慧研发成果,已重新定义人居业态,催新全新的生活方式。按照规划,实地地产智慧社区将持续升级和落地,打通庭、社区和社区各类配套,实现智慧生活的全域智能。

  同时,实地智慧产业已落地在城市产业园区,助力智慧城市的实现,进一步服务智慧美好人居体验,同时,智慧人居、科技产业将成为实地在社区以及城市服务方面强有力的竞争抓手,提升获地能力,夯实公司全生命周期竞争力。

  图片:实地集团提供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