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总建面超8500万方!恒大成大湾区“旧改王”

2021-08-04 15:54 来源:南方网

  近日,《深圳市城市更新未签约部分房屋征收规定(征求意见稿)》的发布,让大湾区的城市更新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中,作为房企龙头的恒大抢先卡位,在大湾区拥有城市更新项目131个,未来总建面超8500万平方米,总货值近2万亿元,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名副其实的“旧改王”。

  之前在中国恒大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恒大总裁夏海钧曾表示,“集团未来利润的爆发点集中在大湾区”。他表示,恒大自2016年开始布局大湾区至今,已成为大湾区土储最丰富的房企之一。其中,恒大在大湾区的大部分项目是旧改项目,符合增量转向存量发展的要求。

  在此次迎来旧改政策东风的深圳,仅今年以来,恒大就先后取得了宝安上寮启动区、龙华万众生活村、龙岗排榜村3个重点项目的专项规划,其中排榜更是建面超200万方体量的“巨无霸”项目;又于近日取得了坪山正奇项目的实施主体批复。

  在大湾区其他地区,恒大城市更新同样遍地开花。三月,在珠海同时取得金湾区东升、卫国两个项目的前期服务商,至此,恒大在一年时间内成功揽下金湾七个旧村以及位于洪湾的洪湾村旧改;四月,佛山山塘项目成为恒大在佛山首个中标前期土地整理方的项目;七月,东莞鹌鹑薮项目控规调整方案通过市规委审议并公告。

  据悉,2020年恒大在大湾区完成城市更新转化项目11个,总货值近1000亿。目前,恒大在大湾区目前拥有城市更新项目131个,未来总建面超8500m,总货值近2万亿。

  事实上,在粤港澳大湾区利好政策频出、城市更新市场潜力进一步确定的多重利好影响下,大湾区城市更新市场成为存量时代的“黄金赛道”。而恒大的旧改布局遍布大湾区,势必将凭借着丰富的更新经验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为湾区城市的发展和经济的转型升级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