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社区抗疫纪实 | 面对疫情,他们从容应对

2022-04-13 14:5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喻孟)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弹,再度打乱了广州市民的正常生活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物业服务已经不再是传统上的保安、保洁、保绿、保修“四保”,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基础单元,社区物业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其中广州龙湖智创生活迅速响应号召,在这场抗疫中汇聚企业力量,与城市共筑抗疫长城。

  封控不要怕 我来当你的“私人买手

  此轮疫情,广州白云区所受影响最大。为了及时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白云区相关区域迅速划定了封控区和管控区首开龙湖天奕也在其中。为了保障该小区业主在封控期的正常生活,龙湖智创生活团队调动封控区外人员成立物资采购团队,并与街道沟通设立物资交接点,为不能出门的业主采购食品、生活必需品等物资。

  “疫情来的太突然,业主都没有做好准备,我们跟业主封控在项目里出不去,所以及时协调其他项目的同事作为‘外援’,与我们一起搭起一座补给桥梁,满足业主日常的需求。”天奕的管家小林说道。

  罗聚长是天奕物业团队的秩序队长,49日疫情发生当晚他还处于自己的婚假当中。当得知项目封控的信息,罗聚长考虑到业主可能面临的生活困难,主动提前结束休假,回到自己的岗位上,与同在封控区内的同事共同组织起“运输小队”,将采购的物资送到业主们手上。

  “他们都管我叫‘逆行者’”,罗聚长说,“对我来说,业主就像自己家人一样,家人遇到困难,我怎么能袖手旁观呢?”

  特殊时期 我们“奕”起加油

  在龙湖智创生活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封控社区业主们日常生活获得了可靠的保障,但居家隔离的烦闷心情难免与日俱增。物业团队察觉到这一点后自发组织了“艺术创想”小团队,每日用景观砂石在园区中心的水景摆放出鼓励性的文字和图画,为隔离中的业主每天带来不同的景象。

  “疫情之前这边的物业就会每天在水景里面摆出日历和天气的信息,特别的贴心,”天奕业主吴小姐说道,“被隔离之后,他们又花了很多心思每天摆放出不同的图案,有时候是龙小湖,有时候是一支梅花,这些日子每天都很期待他们的新作品。”

  智慧的服务 温暖的温度

  疫情防范常态化,物业服务企业的组织协调能力、应急处理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组织核酸检测为例,这其中涉及到与防疫部门信息沟通、人员调度、场地布置、人员通知、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工作。看似简单,但实际上每个环节都充满了挑战

  随着广州各区陆续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广州龙湖云峰原著、双珑原著、天宸原著的空间服务团队也立刻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的一线凭借着在颗粒化管理和统筹社区工作方面的丰富经验,龙湖物业团队迅速根据预案配合街道开展工作。

  为减少业主等待时间,避免人群聚集的风险,管家科学安排时间,分批次安排业主下楼接受核酸检测。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细心在现场设立服务站,配置了、口罩、酒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供业主使用。

  此外龙湖智创生活的工作人员采购了大量的瓶装饮用水,送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并一一派发给有需要的业主志愿者以及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一份暖心的清凉

  事实上,作为住区全生命周期正常运行的关键一环,物业服务的价值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得到了充分彰显。龙湖智创生活广州区域的小伙伴在坚守高标准服务的同时,持续赋予物业服务情感与温度,在保障业主美好生活的路上,他们从未止步。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