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绿地香港:净利润超24亿,在行业变革中稳健前行

2022-03-30 10:5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喻孟)2022329日晚,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00337.HK)公布2021年业绩。年报数据显示,绿地香港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39亿元,净利润24.34亿元毛利润85亿,毛利率25%,每股收益人民币0.78元,董事会建议派息0.3港元/股。

  财务稳健安全流动性充裕

  年报显示,绿地香港全年合约销售约330亿元,回款约440亿元,同期回销比超130%;在业绩保持持续稳定的同时,公司净有息负债率仅为39%,同比大幅下降10个百分点,持续保持行业低位,有效利息成本5.7%。同时,得益于高质量回款,公司现金余额106亿元,现金短债比约1.14,流动性充裕,完全覆盖短期有息负债。

  土地储备优质,可持续发展潜力巨大

  年报显示,绿地香港全年新增项目11个,新增土储约197万方,新增货值约360亿元,其中89%为住宅。截止2021年末,绿地香港合计土地储备达2,400万方,约63%集中于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以及西南省会城市。

  长租业务进入发展快车道

  在深耕房地产主业的同时,绿地香港还积极进军长租公寓领域。旗下长租公寓品牌“菁舍”,通过“租赁+互联网+X”的创新商业模式,不仅用科技改变长租公寓传统经营方式,优化提升运营效率,还构建了以线下社群为核心的线上会员体系,重新定义年轻人租房生活方式,不断为客户创造增量价值。2021年,实现管理房间数4160间,全年稳定期门店平均出租率达95%以上。未来,长租业务将聚焦北上广深杭等重点一线城市,辐射南京、苏州、武汉、成都、厦门等高校聚集度较高的城市,目标5年实现总规模8万间,累计开业房间数超6万间。

  展望2022年,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表示,今年绿地香港有效可售货源达541亿元,约63%为住宅,且约77%集中在一二线及省会城市绿地香港将继续秉承“创造美好生活”的初心,在推动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不断践行绿地香港对美好生活的承诺相信行业良性发展的春天即将到来。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