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未来房地产行业会咋样?丁祖昱做了这些预判

2022-01-01 12:15 来源:南方网

  1231日下午,2022“跨越——丁祖昱评楼市”年度发布会如期在上海举行。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的发布会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分为告别白金时代、再看第二赛道、走进青铜时代三个主题,涵盖过去的总结、第二赛道的分析及对未来的预测。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在会上表示,房地产行业过度金融化,导致目前行业面临危机。不过,房地产仍是中国经济的“压舱石”,房地产行业也将继续是支柱产业。

  展望地产行业的未来,丁祖昱指出,预计未来五年,地产行业规模年均10.6亿-12.7亿平方米,取中位数约11亿平方米,相当于2015-2016年的水平,“未来五年,地产行业规模总量或比2011-2015年增加0.6%-20%,但比2016-2020年下降16%-29%。”

  “地产行业每年商品房成交额在15万亿元左右,相比其他产业,房地产仍是中国经济的‘压舱石’,房地产行业也将继续是支柱产业。”丁祖昱称。

  其次,他认为要长期聚焦25城,过去进入的城市太多了,未来如果要看长期,应该聚焦分布于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成渝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关中城市群、中原城市群、山东半岛、海西城市群的25个城市上。

  最后,他表示,第二曲线空间巨大。物业管理总规模2025年达到1.6万亿,年均增长5%左右,租赁市场规模2025年达到4万亿,希望回过头来重新关注租赁市场。

  对房企,丁祖昱则认为,随着行业的变化,房企也面临剩者为王的竞争局面。“房企要改变的是路径依赖,曾经的成绩都是过去式,不能再依赖房价上升,不能依赖市场的规模上升,应该重新审视自身,思考未来的增长路径,路径一定要改变,不改变是没有出路的。”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