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棠景街打造垃圾分类示范样板小区

2021-07-30 14:2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据悉,广州棠景街万方园小区通过不懈的探索和努力,逐渐形成“减量、循环、自觉、自治”的行为规范,先后被评为白云星级投放点和广州样板小区。

  按照打造全国垃圾分类样板城市要求,棠景街指导督促聚家物业将垃圾分类宣讲到户、贯彻到人,棠景街从2020年4月开始组织社区、物管成立巡查小组,物管专门抽调保洁项目经理参加各种垃圾分类专业培训,并指定为小区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培训员和辅导员,开展巡查督导、多种形式的宣传、培训和辅导活动,覆盖小区约728户居民及周边商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顺利。自2019年底实行楼道撤桶垃圾分类投放后,万方园小区的住户分类习惯已逐渐养成,现基本可以自觉分类投放垃圾,分类准确率较高。

  厨余垃圾是垃圾处理的痛点,占了小区垃圾总量的一半,特别是餐饮店产生的垃圾占了一大半,为此棠景街联合万方园聚家物业加强工作力度。一是垃圾分类督导巡查责任制,棠景街组织社区、物管成立7人巡查小组,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巡查投放点,发现问题立即通知处理。二是物业公司落实早晚班主管和值班人员值班责任制,明确工作职责和分工要求,做到“七无”:无污渍、无积水、无杂物、无蚊蝇老鼠滋生、无小广告张贴和残留粘胶、无腐臭异味、无病菌传播;三是配套和完善垃圾分类基础设备,如安装排风系统、紫外线灯、臭氧消毒机,站外则设有洗手设施;四是棠景街指导物业公司健全完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及各项管理制度,每天登记垃圾桶数、拍照并上报市垃圾分类系统,每周召开垃圾分类的专题例会,每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每季度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培训及考核上岗,做到奖罚分明和责任到人。

  白云区棠景街通过抓实抓细物业服务企业责任,精准施策营造垃圾分类新风尚,居民分类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